本科生招生

广外英教学院与广州市执信中学共建实习基地

时间:2014年12月20日 点击:

2014年12月18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教育系主任熊涛赴广州市执信中学校本部,就共建实习基地事宜与执信中学负责人进行商谈,随后举行了简短的协议书签约以及挂牌仪式,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进行。执信中学陈民校长、教务处汪欣主任、丁丽卿副主任以及赖静珠老师参加会面。

林绍雄书记和陈民副校长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林绍雄书记向执信中学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广外英教学院的师资情况、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设置以及毕业去向等情况,林书记强调,我院人才培养突出“英语加教育”的双专业特色和全英、双语课程设置,学生具备宽广的知识面和广阔国际视野,这都是常规师范院校英语专业无法比拟的。执信中学负责人对此表示赞同并特别指出,在执信中学,毕业于广外的老师们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发展后劲。

双方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据了解,执信中学此前已经与广外西语学院建立协作关系,由西语学院派出研究生为执信中学开设西班牙和德语等外语课程。执信中学是一所家喻户晓的名校,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很高的知名度,这次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在执信中学建立实习基地,把两校之间合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附:执信中学简介

广州市执信中学是孙中山先生于1921年为纪念朱执信而亲手创办的一所纪念性学校。朱执信是中国近代杰出的民主革命家,是民主革命时期孙中山先生最赏识、最器重的支柱人物之一,与廖仲恺一起被称为孙中山的左右手。1920年9月,他不顾个人安危,冒死前往广东军事要塞虎门调停桂系两部军队的纷争,不幸被流弹击中,壮烈牺牲,年仅35岁。为了纪念朱执信对革命的卓越贡献,孙中山决定建立执信学校,指派廖仲恺、胡汉民、孙科三人负责筹建工作 。1921年10月1日,学校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孙中山携夫人宋庆龄亲临大会并致辞。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zhxhs.net/html/xuexiaogaikuang/xuexiaojianjie/。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