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从实践中总结——英语教育学院08级实习总结大会

时间:2011年11月16日 点击:

11月10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在教学楼召开了08级实习总结大会。08级学生和实习带队老师以及学院领导共济一堂,就本学期毕业生实习情况进行了真诚的交流与总结。

首先霍海洪院长作了精彩的讲话。霍院长讲解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包括学会反思,学会总结,以及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霍院长还提出同学们要注重仪表,穿着得体,举止优雅。霍院长的讲话语重心长,真诚中肯,让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接下来是董金伟副院长的发言。董院长从四个方面来总结这次实习活动。他首先阐述了实习的本质,认为实习是同学们步入社会的一个过渡实践,因此实习同学具有多重身份:虚心求教的学生、学生面前的教师以及单位的职员。董院长还强调,我们需要总结实习的收获,思考课堂教学的基本技能以及班主任的为师之道。

实习带队老师代表陈冬梅老师的发言同样精彩。陈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带队老师,她在实习过程中目睹了学生的进步,体会到学生的努力,为此感到非常的满意。同时也指出了学生的一些不足,并给予具体改进建议。

最后就是实习学生代表发言。各个实习小组的代表纷纷抒发他们的实习感受,分享实习获得的宝贵经验。他们表示,实习是同学们一生的财富,是人生道路上不可磨灭的一段记忆。我们成长了,我们进步了,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体会到了走出社会的艰巨。我们接受社会的挑战,我们愈来愈勇敢。实习,给我们带来勇气。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