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08实习】心系教育,其乐融融——记教育学院05级教学实习总结大会

时间:2009年01月05日 点击:

2008年10月9日下午2时30分,教育学院2005级教学实习总结大会在南校区教学楼C507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教育学院院长周富强,副院长董金伟,教育系主任周洁以及带队老师们和参加实习的05级大四学生。

周洁主任致辞

会议主持人周洁主任首先致辞,她提到这次教学实习是我院的第一次实习工作,学院派出了多支队伍分赴广州四中、广东省实验中学等十多所不同的中学实习,并取得了喜人的效果。接着学生代表对本次教学实习情况作经验介绍,其中庄静慧、熊春苑和林淑贞三位师姐的发言给人的印象尤其深刻。庄静慧师姐着重谈了自己的收获,她认为这次实习对她们来说是一个在现实和理想间、传统和创新间寻求平衡的过程,让她们从中对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熊春苑师姐则重点谈了自身的不足。她主要列举了以下几点:口语发音不够标准;上课时知识点的衔接不够自然;板书功底不够等等。她还指出,由于高中和大学的性质不同,因此不能参加过多的活动,否则会打乱正常的教学秩序。最后林淑贞师姐谈了她在继续教育学院被学生们对知识的热忱和执着所感动,从而让她更加热爱教师这一职业的心路历程。师姐们的发言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分享实习心得

现场热烈的气氛让周院长也不禁有感而发,表示为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通过这次实习,很多中学的校长反馈提出希望我院毕业生能到他们学校工作。同时他也对董副院长和带队老师们作出表扬,他说,“正是因为有了董副院长和各位带队老师的辛勤指导和付出,这次实习才能取得这么大的成效。”

周院长有感而发

周院长发言后,主要由三位教师代表郑燕梅、齐湘燕和黄辉老师对同学们的实习情况作简要概括。她们指出同学们在本次教学实习中表现十分优秀,但由于经验不足,教学工作中仍有很多有待改善的地方。她们希望同学们能积累经验,自我完善,将来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老师们的深情寄语让会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黄辉老师概括实习情况

会议最后,由董金伟副院长为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我院学生能在短短的一个月内,通过自身扎实的英语功底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改变了很多中学对我们广外大学生的偏见,取得了他们的认同和赞赏,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这次教学实习是我院的第一次实习工作,05级的学生们以开拓者之姿,非常圆满地为我院开了个好头,也为我院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为英语教育学院能拥有这么一批优秀的学生而感到自豪!”伴随着董副院长动情的话语,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董院长发表总结

通过这次大会,同学们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感触,希望通过这些“开拓者”们的努力,能引领更多的英教学子投身于这一神圣伟大的职业中去!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