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实习培训讲座第二讲,英教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

时间:2012年10月08日 点击:

9月28日晚7时30分,应届生实习培训讲座第二讲在教学楼E303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实习经验分享和实习学校介绍,而我院也邀请到已经工作多年的优秀毕业生回校做精彩分享,他们分别是来自广外外校的宋朝荟、广州市二中的何洁铵以及广州市执信中学陈若浩。出席此次分享会的还有我院副院长董金伟,教育系主任柯晓玲以及吕琳琼老师。

在柯晓玲主任的介绍下,三位毕业生依次上台分享自己毕业后学习工作的体会。首先分享的是来自广外外校的宋朝荟师姐,09年毕业的她如今已是其校的骨干教师,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背后自然付出了许多努力和汗水。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勇敢地面对即将到来的压力和挑战,实习是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做好实习工作能为将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她指出,要积极转换自身角色,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蜕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学习,多做事;同时也要让自己快乐,自己快乐才能带动学生快乐,热爱自己的工作,努力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谈到具体的实习工作,她认为,首先应该熟悉学生,熟悉课本,从听课开始,汲取导师和其他老师的经验,作为毕业生,在对课堂的管理掌控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努力学习和提高的地方;其次要注意面对学生时自身角色的定位,要学会以老师的身份面对学生,对课堂要有“威慑力”,能够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另外要格外注意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身形象,树立良好的形象十分重要,因为一个教师很伟大,她的一言一行都可能改变学生的一生。

宋朝荟师姐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实习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何洁铵,在广州二中工作了几年的他,如今已完全蜕变,成为一名让人尊敬的老师。分享中,他也谈到要区分“大学生”和“老师”的角色转变,明确实习老师的定位,了解学校情况,学习并实践教育与教学,认识自己,为职业选择做好准备。他也提出作为一名老师应该具备三“心”二“意”——爱心、耐心、细心,乐意、创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习以及将来的工作岗位上深刻体会,做一名让自己满意,也让学生满意好教师。

何洁铵师兄提出老师应具备三“心”二“意”

最后做分享的是广州市执信中学的陈若浩,他活泼开朗的性格立即把现场气氛带上高潮,通过现场热情的互动,他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参加培训的定位和最想得到的是什么,并以此为大家一一分享自己的体会。他精心准备了很多素材,分享他的学生的作品以及上课所用的课件、教学计划等,让同学们能够真切感受到现在中学生的真实情况以及他们所需要的知识。随后他还鼓励在场的英教学子,扬长避短,明确自身定位,发挥自己独特的无可替代的被需要的优势,积累资源,为自己的职业之路打好坚实基础。

三位优秀毕业生的精彩分享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09级毕业生鼓足了勇气,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我们也相信我们会更努力,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