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实习培训讲座第一讲,为实习做好准备

时间:2012年10月08日 点击:

9月28日下午2时30分,我院2009级实习培训讲座第一讲在教学楼G407准时召开。本次讲座很荣幸邀请到了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平怀林副校长为即将实习的英教学子作交流分享。此外学院副院长董金伟,教育系主任柯晓玲也热切关注本次学生实习情况并出席讲座。

讲座开始由董金伟副院长作简要介绍,使在场的同学们对平校长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勇敢的面对即将到来的种种挑战,敢于抉择,善于应变。

精彩生动的演讲

随后平怀林副校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对生活的感悟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生动的演讲。他首先与在场的同学做了积极地互动,了解了同学们所关心的话题,并在随后的讲解中一一解答。平校长指出,在走上教师岗位前首先要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要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当老师,要为自己的教师职业之路做好充分的规划,他强调作为一名老师要经历三个步骤:“合格的教师”,“成功的教师”,“知名的教师”,同时也指出成为一个成功教师的标准,也就是首先要让自己满意,同时要有一定特色,有自己风格,取得的效果优秀,让领导和同事赞赏的标准。

随后平校长进一步结合自己多年招聘和管理教师的经验,为同学们指出应聘教师以及将来从事教师这份职业时所应具备的条件。1)认真分析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认识自己,锻炼自己,把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教师;2)敬业精神,喜欢你所从事的职业,热爱、积极和乐观的对待自己所做的事;3)责任心,成为一名教师要对学生负责,也是对各个学生的家庭负责,甚至是对社会的负责;4)善于学习,从身边的人,书本或者网络汲取自己所需,终身学习;5)善于思考,要勤于课前、课中、课后思考,不断反思,及时改正;6)工作中积极主动,一个积极地心态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同时也能使自己不断提高。

此外,平校长还特别强调,不管是作为教师还是从事其它职业,都要懂得合作比竞争更重要,责任比能力更重要,要学会“修剪自己的欲望”,学会换位思考,互相尊重,互相理解;更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微笑待人,改变他人的同时也会积极改变自己的人生态度。

平校长的一番肺腑之言赢得了阵阵掌声,其关切之情溢于言表,用自己的亲身体悟为处在迷茫中的同学们指明方向,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同学们加油打气。最后,教育系主任柯晓玲表达了对平校长的感谢,同时也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取讲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