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英语教育学院第二届“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落幕

江雪鸿 时间:2015年07月13日 点击:

   

201579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第二届“双代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校区行政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成良亲临指导,学院本届“双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在预备会议上,林绍雄首先简要汇报了会议筹备情况。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预备会议结束后,正式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会议现场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良成首先致辞。他代表上级工会对教育学院本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院上一届工会、教代会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的精神,对学院工会、教代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和希望。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良成致辞

  

院长董金伟随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发展、社会服务、党建思政和学生工作方面,回顾了过去九年我院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引人瞩目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并围绕“国际化、校本化、个性化、人性化、立体化”,“分级分类教学、多模态英语教学、专用英语教学、教师专业发展、英语第二课堂、学科发展提升”以及“英语强、教育好”(简称“五化、六特色、一强一好”)的学院发展理念,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工作对策与思路:学科建设工作方面,全力办好英语教育硕士点,积极做好2016年招生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学工作方面,在学分制改革背景下,继续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等;在科研工作方面,继续落实“繁荣计划”、围绕“四重建设”开展科研工作,引进、培育云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培养、带动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进一步扩大与国外大学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海外学习机会,争取建成学生海外实习基地,大力引进高水平外籍教师等;以及在党建思工作、学生工作、行政与其他工作、工会、教代会工作等方面的对策与思路。他最后发出号召,系全体师生同心协力,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努力把英语教育学院建设成为一个“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学院。

   

院长董金伟作学院工作报告

  

副院长吴岩作了学院工会工作和财务工作报告,对学院各项经费使用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周小薇同志作了代表提案情况报告;曾国华同志对《英语教育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讨论稿)》起草情况及有关问题作详细的说明,使代表们对绩效工资实施细则更加明确,增进了对有关文件精神的理解。

  

在选举环节中,与会代表认真填写选票、投票。在计票时段,由于时间有限,讨论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讨论稿)的环节,由原本计划的分组讨论变成集体讨论。代表们重点讨论、交流了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中的有关问题,学院领导和办公室主任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问题,并给予具体的回应、解释。经过审议、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双代会”代表投票

  

选票统计完毕后,总监票人徐昶斌宣读了各位候选人的选举得票数,主持人林绍雄宣布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教代会常设小组成员当选人名单,与会全体热烈鼓掌,向当选的各位代表表示祝贺。

  

大会在校歌《凤鸣岭南》悠扬的乐曲中圆满结束。

  

附:英语教育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教代会常设小组成员当选人名单:

工会委员:周小薇、曾国华、齐湘燕、张德成、徐里居、刘亮星、苏春;

教代会常设小组成员:郭进军、李惠胤、熊涛、吴岩、齐湘燕、权立宏、刘亮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