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学生班主任职责

学生班主任职责

1、2名学生班主任共同负责一个班(06级)的各项学生工作,其中华丽娜为学生班主任的联系人,总负责12名学生班主任之间的沟通联系和班主任与姜老师之间的信息传达。对于学生和工作的信息必须保密。

2、学生班主任每周必须检查所带班级班长或团支书的工作总结,每周和班长团支书面谈,培训学生干部。在周日则必须提交信息报送表到jiangjian@oa.gdufs.edu.cn,及时和姜老师反馈学生信息。信息报送表中各项信息必须详细写明一周班级的所有工作,例如下过宿舍和学生谈心则必须写明下宿舍的时间、具体宿舍、和谁谈过心(谈心必须做记录),具体问题是什么,如何解决的;召开了班会也必须写明时间、地点、主题等内容。

3、负责做好本班学生的档案设立和管理工作。每周定期将学生资料整理,放入学生的档案袋中(如周记、和学生的谈话记录、勤工助学情况、社会实践等)。

4、指导组织班委制定和执行班级日常管理制度,并定期修改。

5、指导定期开主题班会,并做好记录。指导学生制作学期班级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以及各项班级和年级学生活动。课室借用系统由信息助理张婷负责,我院固定可使用的教室:G401(40), G402(40), G206(140)。如需借用请先写好书面申请,同时自行确认其他班级在时间上没有使用冲突,就到A303签字,再交F座一楼物业办公室即可。

6、学生班主任定期召开面对面的交流会,每天登录Q群沟通,如有重大事和活动,可由任一位学生班主任提出,华丽娜负责召集临时开会。

7、注意新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情绪,定期下宿舍了解学生情况。一个学期内学生班主任至少和所带班级的每个学生谈心一次以上,对于弱势群体或需要帮助的学生多关心,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不了的及时向姜老师汇报,协助共同解决。

8、熟悉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熟悉学校和学院行政楼布局,记下常用的办公电话以及校内报警和校医院急救电话。指导学生到相关部门咨询和办理各项事务。

9、指导和督促学生及时准确的完成学校各部门以及学院的各项通知。

10、节假日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和准时返校。

11、协助保险、信息录入、国家助学贷款三位助理完成各项与新生有关的工作,掌握所带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

12、保持与姜老师的联系沟通,协助老师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13、学生班主任聘任期1年,颁发聘书,如指导所带班级获得优秀,则被评为优秀学生班主任,在综合测评中的加分参照团学干部部长级的标准奖励。

英语教育学院学工办

2006年9月26日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