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第五届“实践-反思的质性研究”学术研讨会

吴岩 时间:2017年06月17日 点击:

   

第五届“实践-反思的质性研究”学术研讨会于2017421-23日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我校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岩教授、吕琳琼老师参加会议,并交流论文《慕课时代高校教师在主动适应变革行动中的经历、反思与成长》,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承办,教育学院协办,围绕“质性研究—多重对话”的主题邀请国内外社会科学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做主题发言,并以分论坛和工作坊的形式就质性研究内部不同取向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质性研究与其他研究范式的关系、质性研究的教学以及质性研究国际化与本土化的关系四大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北京大学教育质性研究中心主任陈向明教授致开幕词,指出立足现实、求真求善、志在改进实践的质性研究在中国社会、教育科学研究中引发了研究范式的变革,并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主旨发言务实深刻,突出了大会基于实践的反思精神。其中,香港大学曾荣光教授梳理了质性研究和量性研究的发展历史,指出两者为寻求意义、殊途同归、形成对话的最新发展趋势;中央民族大学腾星教授回顾了教育人类学的理论基础和研究方法;中国社会科学研究所杨宜音教授以自身研究为例,探讨了质性资料的维度提取问题。美国萨勒姆州立大学Mary Li教授聚焦情绪胜任力,探讨了质性研究中倾听情绪的必要性。

我校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岩教授、吕琳琼参加会议
北京大学教育质性研究中心主任陈向明教授致开幕词

  

2013年第一届质性研究研讨会以来,参会人员的人数、所属机构和学科类型逐年增加,大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了全世界研究者、社会工作者思想碰撞与友谊增长的高质量学术盛会。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