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浙江大学程乐教授谈ESP的理论与路径

温韵柔 时间:2017年05月16日 点击:

511日下午,浙江大学双聘博导程乐教授作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第328讲,在北校区水上报告厅为我校广大师生做了题为“ESP的理论与路径:以法律话语为例”的报告。此次活动由英语教育学院承办。


程乐教授以法律话语为例讲述ESP的理论与路径 

程乐从ESP的发展历程、概念界定、研究对象,ESP研究与传统英语研究的区别开始展开讲述,概括了基础ESP的发展历史及近期及研究发展,使观众们对ESP有了基本及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其后,程乐教授着重讲到了如何使用语料库作为ESP的研究方法来进行ESP研究,并且提供了例如法律语言、法律语言学、语言法律、文学中的法律及法律文献等多个角度切入课题的可能性,并进一步谈及与ESP研究相关的期刊及发表,给现场的广大师生很大启发。最后,程乐以自己的一篇发表在ESP杂志上的论文为例,详细明了地给在场听众分析了如何结合语料分析和功能语法和行业背景来进行论文写作,并谈及了学术研究和教学相结合的问题。讲座结束时,程乐教授认真及热情地一一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

                                 

程乐接受“著名教授论坛”纪念品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