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香港大学CAES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会报道

朱苑苑 时间:2015年06月22日 点击:

 

201561113日,我院教师朱苑苑参加了在香港大学举行的应用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英语面面观:理论、实践和策略”(Faces of English: Theory, Practice and Pedagogy)。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学者汇聚一堂,交流和讨论了英语在社会、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多元发展。

应用语言学和英语教育领域的五名知名学者做了主旨发言。他们分别是Rod Ellis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Ken Hyland (香港大学) Bonny NortonUniversity of BritishColumbia),David Nunan (香港大学)和文秋芳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主旨发言详情可参阅以下网址:http://caes.hku.hk/facesofenglish/about-the-conference/keynote-speakers/

期间,朱苑苑以A Production-Oriented Approach(POA) to Thinking Skills Developmentin ELT为题进行了小组发言。主要介绍了在POA方法指导下开展的课堂实证研究,侧重对学生思维能力培养的分析。由于话题紧扣文秋芳教授的主旨发言“The Production-oriented approach(POA) to teaching adult English learnersin Mainland China”,同时研究侧重点新颖,与会者讨论活跃。

朱苑苑表示,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开拓了视野,学习了众多学者先进的理念和有效的教学实践,是促进自我专业发展的珍贵机会。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