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重点研究方向专家论证会

作者 曾颖文 时间:2015年06月23日 点击:

     

2015619日上午在北校区八教307召开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重点研究方向专家论证会议。校内外专家、校科研处领导、学院领导班子、研究中心主任、学院科研秘书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将对学院拟展开的四个重点研究方向进行专家论证,让各研究团队的带头老师与校内外专家一起思想碰撞,共同探讨几个研究方向的可行性,期待从校内外专家的评议中获得宝贵意见,避开错路、少走弯路,理清未来研究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董金伟院长主持论证会

会议开始,董金伟院长对莅临本次会议的校内外专家逐一介绍,学院领导班子对专家们的光临指导表达了热烈欢迎。随后,专家组推选王东风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本次论证会。学校科研处陈平副处长也莅临了论证会,他从学校科研大局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学院举办重点研究方向专家论证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也表示对英语教育学院的科研发展潜力充满期待。

科研处陈平副处长讲话

接下来,四个研究方向的带头老师分别就自己方向进行了8分钟的陈述。他们对研究方向的基本情况、团队构成、研究基础、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与学校研究特色的相关性、主要议题的研究现状及趋势、拟突破领域、研究规划、重点难点,以及校内本研究方向的研究力量和合作基础等方面展开了精炼的介绍。

参加论证会的专家

听完四位老师的介绍,专家组集中对四个研究方向进行评议。他们都对英语教育学院这些年来在教师科研水平提升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赞叹学院取得的长足进步,从之前科研成绩寥寥到目前已有如此多位优秀科研人才,展现出科研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王东风教授指出:“长期以来大学英语只集中于怎么‘教’好,而不注重‘研究’教学,其实能够把研究做好,教学一定很强,研究和教学是相长的,未来发展应凸出‘研究’这一重点。专家们就各研究方向存在的主要问题一一指出,提出了很多意见,包括研究方向的范围界定,研究资源应如何重新整合、增强实力,如何让研究方向更“接地气”、校本化,如何让研究成果转而促进教学。在四个研究方向的内部联系方面,专家们一致认为,可以进行微调、重新规整,每个方向里都有一个共同目标,使四个方向形成一个既有内在联系、又各有重点突破的有机整体。研究方向带头老师们认真记录,不够清楚之处还与专家们展开进一步询问和讨论。

与会部分人员合影

最后,校内外专家和学院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