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2016三下乡】隋广军一行慰问英语教育学院英德大湾服务队

文字:林泽龙 图片:孙啸阳、马滢 时间:2016年07月29日 点击:

 

201672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方迎生、校团委书记苏奕和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的陪同下,来到清远英德市大湾镇,看望和慰问在大湾中学开展三下乡活动的英语教育学院学生。隋书记参观学生教学与住宿环境,观摩三下乡闭幕式,并在闭幕式上发言,肯定了大湾队的三下乡成果。英德市副市长陈坚英、教育局局长郑中重、大湾镇党委书记陈斌、大湾中学校长黄亚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隋广军一行首先来到了三下乡队员的宿舍,了解队员的基本生活环境,并带来了凉茶和西瓜等清凉慰问品。

隋广军一行参观宿舍并赠送慰问品

        在三下乡队长的陪同下,隋广军一行参观了大湾服务队的备课室和义教课堂。队员向领导们介绍了开设的课程和班级留言墙、“有话对你说”等心理系列课程。今年大湾服务队开设多层次的课程,丰富乡村课堂,包括英语词汇、英语语法、英语口语和英语写作等教学类的第一课堂,以及美术手工、百科、历史、物理、日语等课外拓展类的第二课堂。同时开设了英语戏剧、合唱、环保服饰设计和街舞四大兴趣班,发掘学生的兴趣和特长,举行了英语配音大赛和趣味运动会,丰富夏令营学生的学习娱乐活动。

隋广军一行参观课堂

值得一提的是,大湾服务队在开展日常义教活动中,把教学质量的流程监控视为着力点之一,在开营后举行摸底考试,以便了解学生学习水平,设计出更适合学生的课程内容,实施早读制度、听课评课制度和每晚定期的教学研讨会制度,同时从2009年开始坚持自编教材,每年编写集知识性、系统性、趣味性和专业性为一体的教材,逐步建立起完善的教学制度和教学资源库。

隋广军一行观摩了三下乡夏令营闭幕式,观看了合唱兴趣班的师生表演歌曲《不再见》,并为优秀学员颁奖。隋广军在闭幕式的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大湾服务队的三下乡工作,他表示,三下乡的志愿服务活动对自身来说是一种收获,希望队员能把这种“十年不忘初心”的三下乡服务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同时也表达了对现场大湾学生的期待,“希望能在广外再次见到你们”。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一行还与英德市和大湾镇的相关领导举行座谈会,表示在未来可以在师资培训、三下乡活动中有更多合作。

隋广军与师生合影

据了解,英语教育学院的大湾服务队组建成立于2006年,是教育学院历史最悠久,也是唯一一支从2007-2014年连续8年均获得校级优秀下乡队伍奖项的队伍。多年来累计派出超过300名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及其它学院的学生前往英德大湾,开展夏令营活动,服务当地近1000名学生,成为每年广外英教与英德大湾的盛夏之约,优秀的队伍教学质量深受当地政府、校领导、家长以及师生的喜爱及信任。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