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前线

大学▪梦启航

何宇恒 时间:2015年09月30日 点击:

  

2015928日星期一下午两点,英语教育学院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教学楼F209正式召开。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吴岩,副院长熊涛,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办公室主任曾国华,系主任谢剑萍以及部分教师代表。

  

典礼伊始,伴随着轻松愉悦的音乐,刚刚结束军训的15级新生观看了一系列照片,回顾了自己入学半个月来的点点滴滴。

  

随后,徐昶斌主持本次开学典礼,宣布典礼正式开始。此次典礼主要分为六项流程:奏唱国歌、院长致辞、老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致辞、奏唱校歌。

徐昶斌主持典礼    

国歌奏唱完毕,董金伟上台致辞。首先,董金伟祝贺新生顺利通过军训的考验,同时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接着,他对英语教育学院做了简单的介绍,包括学院的历史、强大的师资力量、渐入佳境的科研项目、学生宽广的就业方向等,其中特别强调了“多元、灵动、平实、雅致”的学院文化。最后,董金伟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转换角色,适应环境;二、遵规守纪,顺利完成学业;三、珍惜时光,拓展能力。在打好学习基础的同时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四、规划前途,实现梦想。

董金伟致辞   

紧接着,13级老生代表伍诗婷上台发言。伍诗婷以自身经历,给师弟师妹们的大学生活指点迷津。她十分鼓励新生们多些参加社团活动,努力平衡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发言期间,伍诗婷更是赠予新生们“勿忘初心,方位本心”、“不要泄气,忙不是理由,而是态度”等金玉良言。师姐对大学幽默风趣的诠释,让新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同时获得了全新的启发。

老生代表伍诗婷发言   

尔后,新生代表谢嘉慧上台发言。作为新生代表,谢嘉慧对老师的照顾,师兄师姐的关爱表达了感激,回顾了军训的点滴收获,同时表明了在大学好好规划,脚踏实地的决心。

新生代表谢嘉慧发言   

随即,教师代表吕琳琼上台致辞。吕琳琼与新生分享了大学的几个要点:第一,学会问自己——我是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第二,清楚自己的职业选择;第三,teaching是什么?teaching是一切有效的沟通能力;第四,时间就是沙漏,摆正态度显得尤为重要,大学是个积累、体验的好地方,要懂得把握好每一天!

教师代表吕琳琼发言    

典礼的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歌声中结束。正如校歌所传唱的一样——德馨有容,行实致远,学贯中西,风起岭南,衷心祝愿英教15级新生学会自我定位,在能收获丰富多彩、无怨无悔的大学时光!

与会全体人员奏唱校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