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外语教师暑期讲习班

文字:郭进军、李刚 时间:2015年07月25日 点击:

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外语教师暑期讲习班于7月20日至21日在厦门举办,我院教师郭进军和李刚应邀参加,他们参会后表示,当前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形势紧迫,应该积极主动寻找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突破口,为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服务和不断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讲习班由高教社外语高等分社主办。会议的主题是“关注大学英语教学需求,分享大学英语教改动态,倡导大学英语教育新思维、新机制、新生态”的PBL(ProjectBased Learning)理论与实践。在开幕式上,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查卫平致开幕词。随后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吕汀老师分享“实践翻转课堂”,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引起与会老师的共鸣。“在课堂上,我常常感觉不到你的存在,然而在回顾英语学习时,却感到你无所不在。”学生对她的评价,体现了PBL“翻转课堂”教学的魅力。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外教指委秘书长王海啸谈大学英语应用能力培养与项目式教学,从理论到实际应用,鼓励大家“Have a try of yourself!”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外教指委副主任余渭深谈大学英语项目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从自己接受、采用PBL的心路历程谈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重庆大学实行项目式教学探索实践的过程。

来自重庆大学的冯巨澜和南京大学的夏珺老师分享了使用PBL教学法进行课堂设计和活动组织等教学经验。

在7月21日的结业式上,各小组在短短时间内做出了不少设计精巧的PBL教案,六个工作坊还选出代表,到台前来展示自己的教学设计成果。

几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和尝试,并对老师们的PBL学习成果进行详细点评和指导。

最后,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外教指委秘书长王海啸作题为“PBL与教师专业发展”的报告,从大学英语教师们的自身职业和专业发展需求出发,启发、鼓励老师们尝试PBL教学法。

郭进军和李刚在参加完此次活动后感慨,“参加此次讲习班,我们切身感受到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紧迫形势,积极主动寻找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发挥我们的优势和特色,不断总结和凝练,才能站在英语教学改革的前列,为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服务,为不断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