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我院赴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和福永中学交流

时间:2016年07月06日 点击:

 

  2016 7 5 上午,我院领导和老师一行十余人访问了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此行主要目的是展示我院和宝一外“ CBI 理念引领下中学课程全英教学模式探索—对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的案例研究”这一横向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进展。

课题组从理论基础、教师研究、课堂研究、评估研究以及有效教学模式研究五个部分对老师们的研究进行了梳理和介绍,吕琳琼、柯晓玲和陶玉梅老师分别演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三位老师的论文标题分别为“动态课堂生活中新型学习者身份的建构——跨文化视域下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中加合作项目意义之探究、“外籍英语教师“任务型教学”的实践与思考——以深圳宝一外为例”,以及“在CBI框架下初中英语作文写作小组内同伴形成性评价的促学功能探索——以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中加合作实验班为例”。三位老师以在宝一外收集的第一手调研数据为依据,从不同的理论角度和研究方法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究,得出一系列非常有启示意义的结论。

 

吕琳琼老师展示研究成果

 

柯晓玲老师展示研究成果

陶玉梅老师展示研究成果

 

宝一外初中部新任的付校长对课题组的成果展示表示满意,表示将全力配合我院的调研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这个项目。我院院长董金伟表示,广外英语教育学院一直很重视与宝一外的横向合作项目,尽力把项目做得更加扎实。

我院代表与宝一外领导合影

 

当天下午,我院领导和部分老师继续前往深圳福永中学,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并商议我院为福永中学实施师资培训事宜。第一批实习生将于今年9月派出。师资培训将围绕生涯规划、班级管理以及教学改革展开。据福永中学平校长介绍,福永中学是一所具有40年历史的学校,校园环境优美,依靠公园而建,景观建筑错落有致,是教书育人的理想环境。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以及师资培训意向的达成,标志着我院与福永中学之间实质性合作的开端。

双方领导签署实习协议

 

我院代表与福永中学领导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