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林慧华老师团队获“第二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文图:林慧华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发展目标、全面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5月21至22日,该大赛广东省决赛落幕,英语教育学院林慧华、曹艺馨、黄恩谋、汪晨教学团队荣获中级组三等奖。

林慧华作教学创新成果报告

 

获奖团队主讲老师林慧华通过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两次录像课和线上汇报展示答辩三个环节,分享了自己和团队在大学英语教学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以及广外学子的优秀创作。林慧华希望通过语言课程创新实践,把“作业”变成“作品”,在培养学生表达、沟通、演讲、展示能力的同时,启发同理心、批判创新和成长型思维,提升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和可迁移技能,教学生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见闻和调研出发,“以小见大”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教学创新成果案例

 

在备赛参赛过程中,英语教育学院教学团队得到了教务处、教育学院、网信中心等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教务处杨晓辉处长、董俊武副处长、龙俊宏和王玉老师,英教学院董金伟院长、林绍雄书记、陈金诗副院长和李惠胤院长助理,以及网信中心的郭子儒、梁俏和郭艾老师。教学成果的取得同样离不开参与课程共建、教学相长、双向赋能、一起成长的广外学子,特别是广外“慧心英语”、“义起成长”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团队,本学期《综合英语》21级A1、A15、A10班,英教学院《批判与创新思维》七、八班、《创新创业基础》英师21级3、4、5、6班和上学期《英语多媒体演讲与展示》21级经贸雷恩、国创班的同学们。感谢每一位上课“眼中有光”、作品“闪闪发光”的广外学子!

 

PS:欢迎广外学子向公众号“广外慧心英语”、B站“创意展示在广外”投稿,希望你的优秀作品能让更多人看到!也欢迎你寒暑假报名参加由“义起成长”组织、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上义教,一起推广“有趣、有用”的多媒体英语学习。投稿和义教都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备案,并获得马院实践时和志愿时奖励。

 

1:请关注“广外慧心英语”和B站“创意展示在广外”

 

2:“义”起成长项目照片和荣誉证书

 

3:广外学子优秀作品推荐

——林慧华主持的2019广东省高校教学改革项目《融入双创教育的大学英语翻转课堂“师生创课”》部分作品

 


(初审:李惠胤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