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15周年院庆  
 
 院庆 
 院庆图片集 
 
  院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专栏 > 院庆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致辞稿
2016-12-25 12:28  

尊敬的焦校长,杨会长、董院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学:

很高兴今天能够应邀参加广州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成立15周年的庆祝大会,并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向本次会议的召开,并向广外英语教育学院表示衷心的祝贺。

广外虽然是以专业外语教育为特色的学校,但历年来一贯非常重视大学外语教育,是外语类专业院校中成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的典型代表。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初步形成分级分类教学、基于信息技术的教学、通用英语与专门用途英语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通、教师专业发展、学科层次提升等为特色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在全国有越来越多的学校缩减大学英语学分的时候,广外为大学英语课程一直保持了远超常规的学分,使广外的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具有很强的英语语言能力,在我国高等教育办学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广外特色。

近年来,广外英语教育学院不仅培养了一大批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教师和学生,还主办和承办了多项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我本人就参加过英语教育学院于2013年承办的TESOL International的英语教学国际学术年会。这些高水平学术活动不仅扩大了广外的声誉,也让世界听到了中国的声音。

目前我国的大学英语教学正处于一个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由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持研制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有望很快投入实施,与我国英语教学戚戚相关的,同时也是由广外刘建达副校长主持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项目即将完成。在这一时刻,一方面我们需要及时了解国家的宏观教育改革趋势与动态,另一方面我们更需要全国各类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部门集思广义,交流已经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共谋促进我国大学英语进一步发展的大计。今天的庆祝大会恰好是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一个良机。

另外,今天是2016123号。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因为123号连在一起就是123。在生活中,当我们数123之后,我们最常说的就是“开始”。所以今天既是庆祝广外英语教育学院辉煌历史的日子,我们也希望它是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再创更大辉煌的开始。愿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在下一个15年,50年,一百年,为我国的大学英语教育事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