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15周年院庆  
 
 院庆 
 院庆图片集 
 
  院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专栏 > 院庆 > 正文
 
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杨治中教授致辞稿
2016-12-25 12:26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上午好!

我十分荣幸应邀参加第七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2016年年会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建院15周年庆典。在此,我谨代表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本次协作会年会的召开、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成立15周年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大学英语教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同时也面临许多困惑和挑战。目前,高校普遍都在进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但如何使改革真正符合我国国情、符合所教学生的实际情况、使教学取得切实的成效、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还需要我们不断认真研讨和探索。六年来,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在推动外语院校大学英语教学和改革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六届年会的成功举办就是集中的体现。协作会年会每次我都有幸参加,我感到这是一个十分和谐的、充分发扬学术民主的集体,它为外语院校的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探讨不同的教学理念和不同的教学模式、交流教学的经验和体会,使教学能更好地有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协作会年会除了学术交流,还举行大学英语学生的英语演讲比赛和教师授课比赛。本次年会就有来自不同院校的22位同学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在此,我祝愿各位老师的交流收获丰硕,祝各位同学的竞技亮点纷呈!

祝第七届全国外语院校大学英语教学协作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