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15周年院庆  
 
 院庆 
 院庆图片集 
 
  院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专栏 > 院庆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教授致辞稿
2016-12-25 12:23  

   

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2016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同时,我们也迎来了我校英语教育学院成立15周年的院庆盛典。在此,我谨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向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英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祝贺!

十五载光阴如白驹过隙。回首往昔,英语教育学院一路走来的脚步仍然历历在目。从2001年的基础英语学院成立,承担全校的大学英语教学,到2005年的英语教育学院挂牌,增设教育学(英语教育)本科专业,再到今年学院的首届英语教育硕士研究生正式入学,英语教学学院不断进步和发展。经过十五年的艰难探索、辛勤耕耘、逐渐积淀、快速成长,今天的英语教育学院,在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中均取得骄人的成绩,有了历史性突破,尤其是在广东居于领先地位,在全国也很有影响的大学英语教学,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广外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多年来为国家的外交、经济和教育等领域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学校现有21个教学单位和1个独立学院,共开设了66个本科专业,分属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八大学科门类,其中的教育学就在我们英语教育学院。学校共有21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的学校。学校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以培养全球化高素质公民为使命,着力推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培养“双高”(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两强”(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人才。在学校教学与改革、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教育学院的大学英语教学起到了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

进入21世纪以来,在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的浪潮下,广外顺应时代的要求,提出了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英语教育学院秉承了广外的教育理念,以英语和教育双专业并重,相辅相成、相互融合为特色,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又着力培养未来的英语教育人才,不断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在未来的发展中,我深信,英语教育学院一定会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著的努力,继往开来,奋发图强,克服各种困难与挑战,为我校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英语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英语教育学院的院庆盛典取得圆满成功!祝愿英语教育学院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