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清远大湾服务队趣味运动会

文字:廖慧欣 图片:刘丝嘉 时间:2017年09月10日 点击:

 

2017715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清远英德大湾服务队在大湾中学篮球场顺利地举行了趣味运动会。这次运动会包括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意在培养学生们的体育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和展现个人运动风采。比赛结束后,负责人公布了获奖名单。

集体项目包含三个关卡,分别是两人三足赛跑、螃蟹赛跑、疯狂来往、呼啦圈过人、跳绳;个人项目分为气球、踢毽子、转呼啦圈。

在两人三足赛跑中,2班的三对参赛选手默契十足地搭着肩膀,喊着“一二!一二!”的口令,踩着一致的步伐,最终以三轮累计共105秒的优异成绩名列第一。

两人三足赛跑

接下来是“螃蟹赛跑”。该项目要求两名参赛选手为一组,像螃蟹一样背对背夹着一个气球往返赛跑。不少组在移动过程中出现了气球落地或被夹爆的情况而失去了比赛资格。1班的参赛人员愈战愈勇,两两同步地向前蹦跳,最快跑回到了起点。

螃蟹赛跑

随后,学生们进行了“疯狂来往”,该项目与“你话我猜”类似。负责猜词的学生给出的滑稽答案常常会让描述者们啼笑皆非。描述的同学只好手脚并用,更加卖力地进行比划、说明。观众席认真观赛,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与欢笑声,把趣味运动会的气氛推到了一个小高潮。4班参赛选手心有灵犀一点通,猜对了15个词语卡片,最终获胜。紧接着是“呼啦圈过人”,要求同组人手拉手,把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来回各传一圈,用时最短则获胜。3班学生们在比赛过程中迅速地发现并掌握了比赛技巧,一开始便遥遥领先,最终以121秒的绝对优势赢得该轮比赛。最后,在限时130秒的跳绳比赛中,4班的观众同学团结一致地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鼓励他们坚持就是胜利。在同伴的鼓舞中,4班选手脱颖而出。

疯狂来往

参加个人赛的学生们抱着“为班级争光”的集体荣誉感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加上观众学生铺天盖地的呐喊助威,将整个趣味运动会的气氛推至高潮。首先是踩气球比赛,即踩爆系在对手脚踝上的气球,被踩爆气球的选手出局,直至场上只剩一人。经过激烈的联盟助攻、一对一角逐,4班的罗金凌反应迅速、身手敏捷、耐力充沛, 最终夺冠。紧接着是踢毽子。1班的江雪浩使出颠足球的功底,轻松便能够连续踢毽子,最终淘汰了其他选手。最后是转呼啦圈比赛。冠军是4班的杨千华。她不仅擅长用肚子,还能轻松地用小腿转呼啦圈,且持久力惊人,让在场的学生和大湾服务队的老师们看得目瞪口呆,拍案叫绝。

比赛结束后,负责人公布了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的班级及个人名次,强调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最后学生们拍了集体照后,各班带回课室,由老师颁发奖状及做简单的总结。

炎炎烈日与间歇小雨都不能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大家奔跑着、呼喊着、欢笑着、成长着。

附:

集体赛

两人三足:

第一名:2

第二名:4

第三名:1

第四名:3

 

螃蟹赛跑:

第一名:1

第二名:2

第三名:4

第四名:3

 

疯狂来往:

第一名:4

第二名:3

第三名:2

第四名:1

 

呼啦圈过人:

第一名:3

第二名:1

第三名:4

第四名:2

 

跳绳:

第一名:4

第二名:2

第三名:3

第四名:1

 

个人赛:

踩气球:罗金凌

踢毽子:江雪浩

转呼啦圈:杨千华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