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再论世界杯 重温足球梦——WTalk全英主题分享会第8期报道

时间:2015年07月02日 点击:

7月19日上午10点,在我馆一楼阅读体验区迎来了第8WTalk全英主题分享会,本期主题是FIFA WORLD CUP。在刚刚落下帷幕但仍有余热的巴西世界杯之后,这期主题贴合了不少世界杯铁杆球迷想要表达对心中所爱或激动或惋惜的心情。

分享会以外籍馆员Sam Boss轻松幽默的问候开场,从美式足球延伸到足球中各类术语中英文对译的介绍;在了解了足球的相关专业术语之后,Sam引导大家如何用合适的英语表达自己对某个球队的喜爱及其原因;最后,Sam邀请现场参与者进行问答,让更多的参与者摆脱腼腆,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

Sam Boss与参与者亲切互动

在接下来的WTalk全英主题分享会环节,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主讲们轮流上台展示。主讲人以一系列的问题开场,考察参与者对于世界杯的了解程度,回答正确的参与者会得到一面旗帜作为奖励。之后,主讲人开始介绍世界杯的历史和有趣的小知识,其中不时穿插的Q&A知识问答让整场分享会的气氛十分活跃,尤其猜歌名环节,主讲人播放了历届世界杯的主题曲并故意拿走其中部分的歌词和歌名,让参与者来猜这些歌名以及歌词,在世界杯激昂的旋律中,参与者也回答得不亦乐乎,这个环节促成了分享会的一个小高潮。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主讲们开场做自我介绍

由于下雨的原因,一开始参与者并不是很多,但渐渐地路过阅读体验区的读者也被我们的热烈讨论所吸引,开始有更多的读者加入进来。这些参与者有初中高中的学生也有还在念小学的读者另外也包括一些年纪较大的社会人,但不管是小朋友还是成年人,不管英语口语流利与否,加入到我们分享会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很快融入我们英语交流的氛围,学着大胆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

    

     

    

参与者们积极展开互动

在分享会的最后,大家围绕如何振兴中国足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着时间指向12点,整场分享会慢慢接近尾声。不少读者表示下次会带自己的朋友和亲人来感受English Corner的魅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