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2016三下乡】特色课堂伴欢笑

马滢 时间:2016年11月12日 点击:

 

本网讯 721日,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熠熠瑛华”清远大湾三下乡服务队伍到达大湾中学第十天,特色课堂也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特色课堂作为大湾的特色项目,包括了第二课堂与兴趣班两种形式。其中,第二课堂包括了以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为目的的心理课、普及礼仪知识的礼仪课、培养动手能力的美术手工课等。

一班正在上关于情绪管理的心理课

第二课堂是培养学生兴趣的一种方式,同时也能够展示老师们的个人才能。学生们在上第二课堂时表现积极,基本上都能够认真参与课堂每个环节,并且都能够通过第二课堂展现出自己优秀的另一面。一些调皮的男孩子也能够在美术手工课上静下心和小组内的同学合作完成一朵玫瑰花。

学生在美术手工课上完成的作品

兴趣班则包括了合唱、街舞、戏剧表演及环保服饰制作等课程。在合唱课上,老师讲解了阿卡贝拉等演唱方式,并通过播放自己的表演视频来鼓励学生们参加到合唱中;热情洋溢的街舞课上,学生们围成一圈,老师则站在他们中间示范动作,舞蹈室不时地传出与音乐互相交织的欢声笑语;戏剧表演的节目是爱丽丝梦游仙境,学生们积极举手提问表演中的细节问题,老师也耐心地下台为学生们提供表演指导;环保服饰课主要围绕戏剧表演的节目进行,老师给出课堂任务并分发提前准备好的各类材料,学生们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认真地投入到戏剧表演的服饰制作中去。

学生们积极举手选择所要担任的角色

通过参与兴趣班,学生们能够更好地学会小组合作,自信心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提高。兴趣班的自由度让其他的老师能够一起参与其中,从而使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环保服饰制作课上女孩子们正在认真地设计中

特色课堂的开展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丰富了大湾夏令营的课堂形式,生动了课堂氛围,使得学习对于学生来说不再是一件枯燥的事情。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