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07三下乡】感动的瞬间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中途拦截

来到学校的第二天,被两个长得很可爱的小女生中途截了下来,她问我们是不是广外的英语老师,我们说是,她说她很想进我们的班级学习,可是报名已经结束了。我们本着小班教育的原则,不得不拒绝她们。心里感到可惜的同时也被学生的好学所感动。

草地上的谈心

还好有照片为证,不然很多生活中的细节,很容易就被停放在记忆之外。与孩子们在阳光下、树阴里、草地上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

头脑风暴

上课根据每天的主题先让学生们回忆自己学过的单词,这有助于他们记忆和分类。他们总能说出让你措手不及的单词,让你眼前为之一亮。

真情流露

孩子们的天真、无邪、直率,真的让你很难不去喜欢上他们。他们在本子上,课桌上,黑板上写出对老师的喜欢。没有虚伪,没有阿谀奉承,只是很单纯的喜欢……

家访

家访是了解学生的最好方法。从家访中,我切实地体会到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他们会直接影响孩子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家访除了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外,我们也宣传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课间教育

有些同学很好学,下课了也会问一些问题或者上课没弄明白的知识。让我们更有动力去备好课,否则真的会有一种对不起学生的感觉。

学习方言

不知是不是因为做久了学生呢,学生们都很积极地充当起了“小老师”,教我们说当地的方言。当我们说错了,他们会笑一笑,然后帮我们纠正。当我们说对了时,他们会心地一笑以示鼓励。

感化

再顽皮的学生,也会有管得住他的老师。当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在你的教导下慢慢变得懂事了,变得听话了,那种成就感是没有东西可以比拟的。

撑伞

在一次户外活动中,我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组织活动。突然发现头上一片清凉,抬头一看,有把伞,向后一看,一个小男生正帮我撑着伞呢,突然间好感动。因为学生懂得了关心他人,帮助他人。

临别的拥抱

即将离开了,学生们都上前来拥抱我们,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拥成一片。其实,认不认识有什么关系呢,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微笑着离开

坐在车上,望着窗外的学生,突然觉得我们的距离变得好遥远。大部分的学生都忍不住哭了,而我们这些老师则强忍着泪水,用微笑向学生们道别,因为我们不希望最后留给学生的是泪水。我们用微笑迎接学生,那就用微笑告别学生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