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07三下乡】同学们,老师有话未曾讲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同学们,你们还好吗?过几天又要补课了吧?下乡回来几天了,不断收到你们的问候短信,翻阅你们亲手制作的贺卡,工整的铅笔字承载深深的祝福,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又映入眼帘……

阳光下,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还记得21号晚上你们偷偷给老师准备的Party吗?那天晚上,所有的老师都哭了,不是因为想家,也不是因为条件艰苦,是被你们的真情感动了。老师知道,你们的家庭都不富裕,有些同学甚至连一双鞋都买不起,但你们却凑钱买来了蛋糕和零食。这是你们平日里想都不敢想的“奢侈”品,但那天晚上,你们却不停地往老师的嘴里送。你们知道吗?那一刻,老师感觉是多么的幸福,但同时心中又伴有一阵不可名状的痛……

绿树为证,我们会再来

在学生为老师暗中准备的Party上

离别,在7月25号那天,伴着飘落的龙眼树叶,如期而至。前言万语,抵不过一声珍重;百感交集,却化作泪雨千行。同学们,多想对你们说,其实老师也舍不得你们,但我们又必须承认,任凭我们在记忆的边缘大声呼喊,也不能让时间停留半步。而正是离别,才让我们有了对重逢的期待。那,同学们,就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相聚,下一个龙眼花开……

最后,老师还想对你们说,下乡时,每晚老师备课回来,走在那条通往宿舍的小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抬头望见那美丽的夜空,老师总在想,正因为这小路上灯光昏暗,少了大都市的灯红酒绿与喧嚣,才使得信宜六中的夜空如此星光璀璨。同样,虽然你们现在处在一条并不宽阔,并不平坦的道路上,但凭着你们的毅力与不懈努力,你们同样能够拥有美丽的梦,而这美丽的梦,也总会有实现的一天!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就此搁笔吧,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考上理想高中!

广外大英教茂名队全体老师

2007-7-29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