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书记院长亲临看望,老师学生精神振奋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19日傍晚时分,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此刻,在信宜六中的饭堂里,英教茂名队的队员们却异常兴奋,因为我们学院的黄巧萍书记和周富强院长在百忙中抽空来探望我们了,还与我们共进晚餐。小小的饭堂里顿时热闹起来,书记和院长详细地询问队员们的义教和调研情况。当黄巧萍得知队员们授课大受同学们的欢迎和校领导的赞赏时,高兴地说:“你们这短短十天的授课,有可能改变同学们的一生。”

书记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饭后,书记和院长又亲临同学们的宿舍,还详细了解队员们的生活情况,并提醒队员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把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校领导的关爱和期望。

之后,书记和院长又饶有兴趣地察看同学们的晚自休,他们的到来让热爱英语的同学欢呼雀跃,当周富强院长走近4班教室的时候,就有一位男生从后面的座位站起来,用标准的英语向院长提了一个问题:“How long have you learned English?”院长表扬这是一个好句子,并向同学们介绍他学习英语的情况,并提出“Learning English is a life-long process.”鼓励同学们坚持不懈地学习英语。接着,又有一位男生提出要院长手机号码,院长不但没有拒绝反而马上把手机号码写在黑板上并告诉我同学们:“Don’t hesitate to give me a call if you need help.”随和而平易近人的书记和院长让同学不但不拘束而且更加注意开心说英语了,课堂气氛相当活跃,直到院长和书记离开。同学们还意犹未尽,依依不舍。

同学们认真听院长介绍学习英语的经历

在同学们的脸上,队员们看出了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渴望,同时也看到了孩子们未来无限的希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