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3三下乡】菠萝们在博罗之离别前夕

时间:2013年08月04日 点击:

当清晨第一缕晨曦温柔地抚摸大地之时,“菠萝们”纷纷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尽管离别在即,但是老师和同学们并没有因此就松懈,反而更尽心尽力想为这个夏天,这本青春纪念册增添多一抹光彩。

欢乐的教学篇

超有“老师范儿”的苍老师

上午第一节数学课,当苍老师满面笑容的走进教室时,同学们一片欢呼,可见苍老师也有一群忠实的“小粉丝”哦!十四天转眼即逝,学生们也上了好几节苍老师的数学课了。所以,今天,苍老师就给大家总结了之前的知识点。据常理分析,这应该是很无聊的复习课,但是,学生们却频繁地爆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苍老师为了激发大家的兴趣,调动课堂的气氛,竟然用客家话讲课,加上苍老师搞怪的表情和动作,引发了学生们阵阵笑声。

感伤?感动?

哭得糊里糊涂的孩子们

尽管明天才会离别,但是今天却有一些孩子因为不舍离别,在我们的宿舍里和老师们相拥而泣。虽然只是相处了十五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却对我们有着深切的感情。看着孩子们哭花了的脸,我们心里感伤的同时涌动着感动的热流。

最后的班会

Miss Hu深情“表白”中

下午第一节课是我们这次下乡活动中的最后一节班会课。在这离别的前夕,无论是老师们还是孩子们,心中都涌动着莫名的感伤,千言万语,也无法尽情表达内心汹涌澎湃的感情。所以,每个班的班主任和老师们都分别发表了自己的下乡感言以及对学生的期望和寄语。之后,孩子们也纷纷地走上了讲台,尽情地抒发自己对老师们的感受,对这次下乡活动的看法。

闭幕式排练篇

D.One孩子们在高歌“红日”

班会课完毕之后,我们开始了闭幕式的排练。D.one班是唱班歌《红日》,配合变化的动作,整一个气场十足啊;Amber班的表演节目是英文歌《Firefly》,这首英文歌旋律轻快,很有节奏感,学生们很快就学会了。而Werock班则是表演英文诗歌朗诵,当学生们用那稚嫩的声音朗诵一句句优美的句子,似乎这一切都变得十分的美好。Nobody班表演的节目也是这次闭幕式的重头戏:合唱加舞蹈。学生们都十分热情地投入到排练当中去,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这个夏天,在惠州博罗观音阁这个可爱的地方,有着那么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和我们共同谱写了一曲青春之歌。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