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3三下乡】菠萝们在博罗之特别篇——声动观音阁,观中好声音

时间:2013年08月01日 点击:

本着学校活动要接地气、紧跟潮流的原则,惠州博罗晨曦服务队在7月22日下午举行了歌唱比赛——观中好声音。

早在报名阶段,同学们就踊跃报名,校园到处都飘扬着歌声,同学们为了比赛加紧训练,都希望能在比赛中一展歌喉,得到梦想导师的肯定。四位梦想导师——Miss 胡,鑫哥,超哥,莎姐也忐忑地期待着学生们的精彩表现。

下午第三节课,好声音如期而至。选手们抽取序号后,主持人庆哥激情澎湃地介绍了四位梦想导师,他们对选手鼓励了一番后就转过身来,静候被好声音打动的那一刻。

第一位上场的是可爱的“小叮当”。略带羞涩的他时不时会忘记歌词,歪着头努力地回忆歌词。如果这不是“好声音”而是“卖萌大会”的话他一定会进入前三甲。很遗憾,导师并没有为他转身。虽然他没有成功,但是回到观众席的他还是兴奋地给别的选手加油,这才是真正的比赛精神嘛!

第一位受到赏识的学生是来自三班的吴惠宁。她带来了一首《等待的季节》 。可能因为紧张,她在开头部分唱得很小声,到了高潮部分才把声音放出来,着实让导师们“等待”了一段时间。在导师点评环节,莎姐对她的音色赞不绝口,“如泉水般清亮,”鑫哥更和辉哥展开了学员争夺战。在一番踟蹰后,惠宁选择了“跟着自己感觉走”的辉哥。辉哥喜获一名学员,又是开门红,笑得合不拢嘴。

吴惠宁美妙歌喉赢得评委老师的赞赏

情歌不只可以缓缓地唱,还可以唱成DJ版。来自二班的帅哥组合把《说好的幸福呢》的节奏提升到了《霍元甲》,几乎都能和周杰伦本人PK了。Miss Hu 首先为他们转身,扬言“只要给你们一首合适的歌,你们就能超过旭日阳刚。”帅哥组合喜滋滋地成为了Miss Hu 的学员。

来自四班的美少女战队为我们带来了唯一的一首英文歌《far away from home》,合唱部分令人惊艳,极少转身接受学员的鑫哥力挫群雄,把她们收归麾下。这次义教的成员主要来自英语教育学院,人人英语强,教育好,因此义教的主要科目是英语。学生愿意用英文歌参加比赛,体现了这几天的成果——从不敢讲英语到唱英文歌,是一个可喜的进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相信他们在兴趣的推动下能够把英语学得更好。

紧张的比赛最后落下帷幕,每位梦想导师都收获了心仪的学员。导师们将为学员进行培训,量身选歌,让我们期待入选学员在决赛有更精彩的表现!

这次歌唱比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拉近了义教老师与学生们的距离,不失为一次成功的比赛。菠萝们在博罗,每一天都是精彩的生活!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