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3三下乡】菠萝们在博罗之我们的老师们

时间:2013年08月01日 点击:

7月20日,今天是我们来到观音阁中学的第四天,虽然来的这些天时不时会下场大雨,但大雨并没有浇灭我们队员的热情,在清晨的大雨中,我们开始了新一天的支教活动。

1.备课

按照本校老师的要求,在课程组积极开会商讨之后,我们的老师在昨天开始正式按照学校的要求给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复习。经过昨天上课的情况以及对同学们的摸底,今天我们的老师们根据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水平和薄弱环节对教学内容重新商讨,以便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活动。

老师们深夜备课中

2.数学专题

昨天说了英语课的情况,今天就来看看数学课吧。由于学校的要求,我们在第二天就对学生做了个摸底的小测试。摸底测试之后发现了不少问题,今天就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给他们做了个“二元一次方程组”的专题。在上课的过程中,老师们用生动有趣的题目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同学们主动学习。同时也传授一些老师自己的小技巧,拓宽同学们的解题思路。

据上课老师反应,同学们的层次参差不齐,接下来的几天还要对个别基础薄弱的同学做专门的辅导。同时同学们对老师们讲解的知识接受了多少还有待检验。

晚自习的时候,各个班的配班老师都到所在的班坐班,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并对同学们进行单独辅导,确保同学们对一天所学知识能够掌握。同时也利于以后的教学活动更有针对性。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课间和晚自习的时候,同学们都很积极的向老师问问题,晚自习的时候,那些对知识掌握较好的同学还给其他同学讲解。这让我们看到了观音阁的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与学习的积极性,而这正是我们队员所期望看到的,也希望带给孩子们的——一颗追求知识的心。

3.趣味活动

在一个早上较高强度的复习过后,我们老师给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课,让同学们劳逸结合,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并拉近同学们与老师们的距离。

其中的音乐课、日语课、手工课都大受同学们的欢迎。特别是日语课,由于同学们平时都比较喜欢看动漫,所以对于学习日语很有激情。

孩子们在上日语课

看着一天天跟同学们的距离拉近,同学们也很积极主动,我们相信,菠萝们会带给观音阁的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