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4三下乡】“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清远大湾服务队三下乡闭幕式举行完毕

时间:2014年07月30日 点击:

7月30号,清远大湾三下乡服务队在大湾中学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上各个班级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轮流表演了节目,最后大湾服务队全体队员合唱了《再见》(张震岳),持续15天的三下乡活动在队员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同学们排队在老师衣服上签名留念

30号早上,大湾队的队员们早早就起床收拾行李,吃完早饭后队员们有的先到了自己班级,在那里老师和学生们有的拍照,有的互赠礼物,有人欢笑,也有人在哭泣——因为学生或老师们舍不得离开对方。不管怎样舍不得,告别还是不能避免的,在9点30分开始的闭幕式上,同学们认真演出已经之前排练多次的节目,在告别前为老师们呈现他们一起努力排练的成果。其中初一和初二级4个班级分别表演了:歌曲串烧《海阔天空》(初一2班)、手语《宁夏》(初二1班)、舞蹈《What makes you beautiful》(初二2班)和合唱《仰望星空》(初一1班)。

初二1班同学表演手语节目

在各个班级表演完形式多样、或活泼或深情的节目后,大湾服务队队员合唱了歌曲《再见》,歌词既表达了和学生们离别的不舍,如“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也有坚强面对诀别的姿态——“我不能答应你/我是否会再回来/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歌词真实而感人,不少在一旁的同学听着听着都留下了眼泪。

老师和同学们等待车辆到来

合唱完毕,闭幕式就结束了。不少学生和老师们互相拥抱,安慰对方不要难过落泪,而后老师们回到宿舍搬行李,不少学生也一齐前往帮忙,很快老师们就收拾完毕东西,此时车还没到,老师们和学生们趁着这一小会聊天或拍照,气氛比闭幕式的时候欢快了一些。很快,车到达大湾中学门口,老师在学生帮助下很快将行李搬上车,车终于要开走了,同学们和车上的老师们挥手告别。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