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4三下乡】这个夏天不一样

时间:2014年07月30日 点击:

今天是大湾服务队有安排上课的最后一天,初二(2)班的孩子们都早早地来到教室,几个经常迟到的孩子也准时地坐在座位上等待早读,看得出他们都很珍惜夏令营的最后一天,都想以最好的表现来给老师和同学留下一个最好的印象。

正在考试的同学和认真做记录的老师

初二(2)班今天上午三四节是口语考试,所以在早读课上,孩子们都比以往更加卖命地读早读材料,也积极地询问老师各个不懂的单词。上午十点,口语考试正式开始。我们班的口语考试采取这种形式,让学生从信封里抽出一个序号,这个序号代表他要读的文章序号和一些简单问题的序号。这个形式让同学们感到一些挑战感,有些想投机取巧的学生也无可奈何。在口语考试过程中,有些同学表现的很好,看得出平时有努力地学习,但是有小部分同学读得不太理想,老师便强调平时要养成读书的习惯,这样才能提高口语水平。考试结束后,老师们总结了一下同学普遍出现的问题,发现吞音和文章连贯性是最大的问题,袁老师根据总结情况,向同学们反映这些问题,希望以后他们能多加改进。

等待考试的同学在教室里认真地准备

下午是班级自由安排时间,老师花了一个中午给同学们整理了这十几天的照片和视频,做成了一个PPT。下午先是放映这个特别的PPT,让孩子们回忆起这个夏天的点点滴滴,各种美好与感动。接着是游戏时间——“男生女生凑钱游戏”,这个简单的游戏让教室里充满了一阵又一阵的欢笑声。

学生们与老师的大合照

接着,就是闭幕式的排练了。初二(2)班的孩子们用他们各种奇特的想法,最终编成了一个闪亮亮的T台秀与舞蹈的结合体,舞蹈部分的动作比较难记,但是通过孩子们一遍一遍的练习,他们大概都熟悉了各个动作。在班里练了几遍后,我们还在楼下简单地排了一下,为了明天更好的演出效果,看的出孩子们都很用心地准备这次闭幕式的表演,老师们也希望明天他们能圆满地演出,给这个夏天留下难忘的回忆。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