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4三下乡】“心之望”趣味游园,乐活校园

时间:2014年07月23日 点击:

2014年7月19日下午2点半,望埠“心之望”服务队在清远英德望埠初级中学开展了妙趣横生的游园会活动。本次游园会共包含11个项目,在校同学们可以通过参与游戏获得贴纸凭证的方式在活动结束后换取相应的精美礼品。活动后,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沉醉于本次活动中,满足地拿着自己喜欢的礼物回家,结束了本周的学习。

趣味游园,乐活校园

19日下午2点半,在队员老师们将活动地点布置妥当后,游园会活动正式开始。在本次活动中,开班的每个年级在对应课室内承担着一至两个游戏的负责工作,其中三年级负责的项目为“给猪画尾巴”,四年级负责的项目为运乒乓球和转呼啦圈,五年级负责的项目为跳绳和踢毽子,六年级负责的项目为猜谜语和念数字,初一负责的项目为你画我猜和踩报纸,初二负责的项目为投篮和夹玻璃球。全体在校的同学都可以到达指定课室,通过玩游戏换贴纸凭证的方式,在活动结束后到兑奖处兑换相应的礼物。在精美神秘大礼的诱惑下同学们都卯足了劲,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校园内流动的人群也构成了一道有趣的风景,十分热闹。

给猪画尾巴”游戏现场

同学们正在认真地猜灯谜

猜数字游戏现场

运乒乓球游戏现场

劳逸结合,备受好评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梅秋莹老师在活动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秋莹说,策划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劳逸结合,放松身心。前期准备的过程中也有考虑过趣味运动会的方案,但鉴于不同年级同学的身体素质不同,举办一个全校性的趣味运动会难度较大,故最后采用了以个人为单位、较为轻松的游园会的方案。至于在礼物的准备方面,囿于预算,最后准备了笔记本、圆珠笔等文具和零食等神秘大奖。秋莹也说,看到孩子们在兑奖时满足的笑颜,自己的心也跟着融化了。但她也不可置否地承认了本次活动中存在的诸如游戏难度不同、奖品设置难以满足高年级同学需求等问题。但总的来说这还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课外活动。

在脸上集满贴纸的同学正在跳绳

可爱的女同学正在转呼啦圈

在记者游园会当天的走访过程中发现,最受欢迎的项目是呼啦圈,四年级的课室内排起了一条长龙。负责呼啦圈的萧文轩老师说,这个游戏相对比较简单,所以不管是大孩子还是小孩子都很乐意参加,有的同学甚至排队玩了11次呼啦圈。而另一个人气很高的项目就是“给猪画尾巴”了。负责这一项目的婉莹老师表示,这个游戏的难度适中,但由于不同的年龄层产生了两极分化。对于低年级同学来说,蒙眼转圈,盲眼画尾巴的难度非常之大。但对于会找参照物的高年级同学来说,游戏的难度则大大降低了。不过总的来说,孩子们还是玩得不亦乐乎。

老师正在给投篮获胜的同学颁发贴纸

兑奖处同学们正在换取自己心仪的奖品

参加了游园活动的孩子们也兴高采烈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三年级的潘炜烨小朋友在游园会中就拿了10个贴纸,换取了一支圆珠笔。他最喜欢的项目是投篮。而初一年级的肖嫣小朋友则拿到了11个贴纸,最后换取了两本自己非常喜欢的本子。她说自己玩完了所有的项目,最喜欢的游戏则是和老师一起玩的你比我猜。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