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4三下乡】八年一班班主任日志——磨合期中其乐融融,初二1班渐入佳境

时间:2014年07月20日 点击:

四天相处过后,大湾队初二(1)班的教学和班级管理也渐入佳境。班级气氛更加活跃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关系也日渐融洽。

今天早晨,同学们都按时来到课室进行早读。同学们在李淑怡老师的带领下复习了Unit 1的内容巩固同学们对school life知识的掌握。随后即是英语课,是由罗玉芬老师上的趣味英语。罗玉芬老师讲了《金刚狼》《钢铁侠》等电影,同学们对此的兴趣颇高。罗玉芬老师也通过电影片段讲述一些新单词,在同学们看电影看得津津有味之时也让大家学到知识。同学们都非常喜欢这种教学方式。

在接下来的音乐课,班主任周冬妮老师和同学们玩了一个“猜歌”游戏,全班的气氛就high起来了。小组之间相互竞争,都在努力争取以最快速度把歌名和歌手写出来,“猜歌”期间笑声不断,其乐融融。接下来,周冬妮老师还带领学生们唱一些耳熟能详的歌,如《那些年》《老男孩》《逆战》等,全班同学享受其中,音乐课气氛良好,同学们也得到了放松。

下午,魏宇轩老师的百科课深受学生欢迎。魏老师讲了一些有关历史的知识,然后还播放了一部日本动画片《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不仅引起了全班同学的兴趣,也吸引了我们班的老师前来观看。同学们在学到英语知识之余,也能感受到学习历史的乐趣和日本动漫文化。除了教学内容,魏老师的魅力也吸引了很多同学,小陈同学说:“我原本以为魏老师很凶,但是今天他跟我们上课的时候我觉得他挺有正义感和幽默感的。”

今天,初二1班师生之间的交谈相处也更多了,老师们也会根据学生们的需要给学生们相应的建议和辅导,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但是,个别女生性格比较内向,很少主动找老师寻求帮助,老师们要多一点去关注性格比较内敛的学生。

总而言之,今天初二1班的教学进展得比较顺利,Chaser也开始团结起来,向着班级的目标——Being a chaser不断前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