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

传情达意,温暖冬季——记英教服务一条街活动

时间:2009年01月03日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广外大志愿者“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以奉献精神感染他人”的志愿文化精神,12月4日,我院志愿者协会率领两支队伍参与了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的“服务一条街”活动。我院的服务主题为:“用围巾编织一个温暖的冬季”和“传情达意”。本次服务成功举办并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和认可。

与经贸学院合作的“用围巾编织一个温暖的冬季” 服务项目包括六种主要织法和六种围法,其中主要织法有平针,高低针,鱼网针,情侣针,元宝针,鱼骨针。围法包括了小蝴蝶结,法国结,平衡结,不平衡结,双十结,套舌结。服务队伍由一名技师和八名志愿者组成。技师和志愿者们娴熟的技巧吸引了许许多多同学前来学习。

技师手艺精湛

活动在下午两点拉开帷幕,前来摊位学校的同学络绎不绝。除了女生外,也不乏有男生们的身影。一位前来学习织围巾的男生说:“一直以来都是妈妈给我织围巾,我也想亲手给妈妈织一条。”志愿者们感动地都争相来教这位孝子。

为母亲学织围巾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停地忙碌,但是却滴水未喝,当问及她们辛不辛苦时,她们都绽放最灿烂最真诚的笑容说:“累,但是真的很开心!原来服务别人的感觉真的很好!”

一直到收摊的时间,前来学习的人仍然许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实在,很有意义,希望这种活动可以更多更好的举办。那就让我们明年服务一条街再见。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