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

在爱心与奉献中成长——记培英职业技术学校义教之旅

时间:2009年01月01日 点击:

本网讯:黎俊珊)为了传播爱的种子,英语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着“以专业知识感染他人,以奉献精神服务社会”的宗旨,展开对培英职业技术学校的长期义教活动。

11月24日,天朗气清,英语教育学院志愿者一行8人来到培英职业技术学校,进行首次的英语义教。从上一星期的交流访问中得知,培英的同学们过去由于各种原因,没能扎实地打好英语基础,他们特别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提高英语水平,掌握外语技能,以适应当今社会竞争发展的需要。有了对他们情况的基本了解,志愿者决定采取两两分组合作的形式,分别对字母,音标,单词,会话进行教学,使得讲课更有针对性。

正式讲课从9点钟开始。欢快轻松的字母歌,让大家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上课时,老师们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教授同学们字母和音标,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积极地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在讲解单词和简单会话方面,志愿者们还运用联系记忆法,趣味记忆法以及接龙游戏等形式,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学英语的热情。在讲课的同时,老师们也注意多让他们开口练习,并且针对性地进行纠错和辅导。在各自练习的时候,同学们都很主动地询问一些他们不懂的发音以及英语的学习方法等问题,老师们也很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师生间的互动使整个课堂教学轻松愉快,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此外,;老师还与其他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交换了有关英语学习的意见和课堂教学的建议,这有利于在接下来的义教中更好地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满足同学们学习英语的需求。

举办这样的义教活动,一方面帮助培英的同学们提高英语水平,掌握英语技能;另一方面,志愿者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将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真正地运用到实际课堂中去,为以后的教学积累更多宝贵的经验。

经过反馈,同学们都认为这样的授课对于他们的英语学习很有帮助,这是对志愿者们的教学最有力的肯定。在接下来的星期里,还会有更多的志愿者们参与到这次义教活动中来。我们有足够理由期待,我们的爱心与奉献必然会换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