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

教育与艺术齐飞,智慧伴童真共舞——记4月17日黄船幼儿园首次义教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春的笑荡漾在水的映影里,是柔波娇羞的万般风情;春的笑萦绕在风的轻歌里,传译着素色花香的古老语言;春的笑绽放在志愿者们的脸上,渗透着希望与憧憬,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窝。就是带着这样甜蜜的微笑,英语教育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一个明丽的暖春下午,来到黄船幼儿园进行了第一次义教。

带着自制的精美教具,志愿者们满怀期待准备出发

17日下午2点05分左右,两个学院的志愿者从广外大出发,经过约20分钟的车程,抵达黄船幼儿园,进行了为时40分钟的义教。幼儿园园长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她亲切的话语和笑容消融了志愿者们心里的紧张和拘束,气氛显得轻松而愉悦。在园长对幼儿园大小班的萄Х止ぷ隽舜笾碌陌才胖螅?/SPAN>志愿者就开始了义教工作。这一次艺术学院志愿者负责中小班的音乐以及绘画教学,英教志愿者主要负责大班的英语教学。

充分的准备是成功的一半。虽然从来没有教过这么小的孩子,但志愿者在课堂上灵活新颖的教学方法和敏捷自如应变的能力,受到了园长的高度肯定。也许这应该归功于老师们课前多次的讨论和认真的备课。点点滴滴的英语知识仿佛神奇的音符,在老师们盛满笑意的嘴角无意间逸出,却紧紧地抓住了孩子们的心。老师们耐心的教导和有趣的游戏驱走了炎热给孩子们带来的倦意,他们跟着老师大声地朗读,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努力地配合着老师的引导… …老师们在小朋友天真的笑靥里寻找着童年的印迹,小朋友们却在老师的淳淳教诲中感受到了智慧的神圣。

小朋友们好奇地望着志愿者老师

当从来都羞于开口的小男孩在众人面前唱起了他入学以来的第一支歌;当小朋友们把自己最心爱的贴纸贴在他们喜爱的老师手上;当老师们准备离开,他们挤在门口一声声地叫着“老师再见!”时,涌上我们心头的除了深深的感动,更多的是为人师的骄傲和责任感!

“小朋友们猜猜盒里装什么”

教育与艺术齐飞,智慧伴童真共舞!我们渴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英教和艺术学院的义教行列,为他人带去跟多快乐,给自己带来更多成长!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