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

教学相兼,亦师亦友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10月26日下午,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在义教项目负责人郑银凤的带领下,义教成员搭乘专车来到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管理中心,对轮椅网球队员开展本学期首次义教活动。此次活动拉开了本学期教育学院残疾人义教活动的序幕。

义教成员与残疾运动员合照

广州残疾人奥林匹克管理中心是英语教育学院在07年第二学期针对轮椅网球队员建立起来的义教新基地。这些轮椅网球队员中有许多曾代表过国家到世界各地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能与不同国家运动员更好地交流,运动员们都有强烈的学好英语的欲望。因此教育学院承接了上学期每周到基地义教的活动,主要教授他们日常英语以及相关对话。

在亲切的问候声中义教成员们开始了此次义教。他们以集体演唱的搞笑版《浪花一朵朵》作为义教的开场白,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

随后他们进入了义教主题。这次义教主要有三部分内容。首先复习上学期学过的音标;然后在熟练音标的基础上教授新单词;再者就是学以致用,进行日常对话。大部分运动员都能很好地利用音标拼读新单词,并在义教成员的指导下,把新单词套进新的句型中,与他们进行对话。很多运动员在志愿者的鼓励下都大胆流利地发言。为了消除运动员们长时间学习引起的疲惫感,志愿者还在教学中插入了小游戏,让运动员通过竞读单词赢奖品巩固所学知识;此外义教成员还现场表演了魔术,使得课堂氛围更加轻松活跃,教学得以顺利开展。此次义教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运动员学习小魔术

下课后志愿者跟随运动员来到网球训练场。在网球场上,运动员们个个手法娴熟,经验丰富,热情地为志愿者讲解网球的基本常识与打球技巧,志愿者也认真地学,有些志愿者在运动员的指导下,还大胆地跟教练进行较量。

运动员指点技巧

勇敢对决

此次义教之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