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 正文
 
英教学院0910级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暨时事读书交流会
2010-11-30 00:00  

为了响应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主题为“创先争优促发展, 强责力行作表率”的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构建学习型党组织,不断提高党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其知识涵养,英语教育学院0910党支部于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下午14:00,在教学楼E207召开了该支部的第一次党史学习暨时事读书交流会。

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0910党支部书记迟殿凤老师、副书记何鸣彦、0910级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新一期发展对象(29期积极分子)。会议的目的在于使党员通过学习一些党史和读一本好书,评一则时事,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党员之间在讨论过程中各抒己见,同时细心倾听其他同志的的见解,从而提高自身的思想先进性,发扬创优争先的精神,促进党员的行为向先进靠拢。

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何鸣彦同志主持。她首先为与会者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党史学习;二是交流讨论,党员同志从自身兴趣出发,或交流介绍一本好书,或轮流交换对某个时事热点的看法见解。随后,一部悠长而生动的党史继续由她娓娓道来。

副书记何鸣彦简述党史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交流与分享,与会者们被划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就自己所选择的书目和最近关注的国内外大事进行交流与讨论。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对读书、法律法规、青少年教育、朝韩冲突等话题展开广泛讨论,反映出支部成员们对时政热点的独到分析能力和自身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分组讨论过后,每组还派出了代表来向全体与会者展示本小组讨论的观点或介绍推荐的书籍。

三个小组开展热烈讨论

支部书记迟殿凤老师作总结

最后,0910党支部书记迟殿凤老师总结本次讨论会,并提出三点“金石良训”:第一,开卷有益,要多读书;第二,除了读好本专业的书以外,还要多涉猎不同专业的书;第三,注重原著的阅读。会后,所有在场的同学都纷纷表示自己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