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研究生教学部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专业英语教学质量交流研讨座谈会
2011-05-03 00:00  

4月28日下午,第四教学部专业英语组在北校区云山咖啡屋召开教学质量交流研讨座谈会,对第四教学部专业英语组在四月份所开展的听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座谈会由专业英语教学部主任杨小婉老师主持,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董金伟教授和专业英语组的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第四教学部专业英语组在本学期开展了组内教师听课活动。通过教师之间的相互听课,专业英语组及时发现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加强相互交流,促进共同提高。自本学期开学至今,所有教师都已完成预定的听课计划。

在本次教学质量交流会议上,大家畅所欲言,热烈地交流了在听课过程中的感想,比较了大家在教学中的长处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专业英语在教学理念、教学重点、教学方法等方面与全英专业课的区别,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准,促进了教师的共同提高。

董金伟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专业英语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专业英语教学代表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一个方向,特别是我校2011版大学英语教学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将极大地拓展专业英语教学的深度和广度。因此,现有的任课教师作为专业英语教学的第一梯队,要将教学和研究结合起来,积极地探讨有效的教学方法,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我校专业英语教学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作为大学英语文化月的主要活动之一,我院将于6月初召开广东省首次专业英语教学研讨会。届时,我院将邀请广东商学院等省内专业英语教学有特色的高校和我校相关学院的专家、学者、骨干教师等参加,总结我校专业英语教学经验,共同探索专业英语教学与研究的新途径,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英语教学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