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三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英语文化月】广外英语新闻视频制作展示大赛圆满举行
2016-05-23 10:00 陈嘉琪 

  519下午两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文化月主题系列活之英语新闻视频大赛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广外大英语文化月活动是由广外大教务处主办、英语教育学院承办的一年一度的系列活动,旨在发挥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优势,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展示英语技能、英语运用能力的舞台,符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的教育目标。英语新闻制作展示视频大赛是今年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盛事。大赛经过三月的筹备、四月初赛、五月的复赛,共有十三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决赛共设参赛小组展示、教师点评以及颁奖三个环节,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赛学生从社会热点、身边事件着手,通过采访了解大众看法,并以记者、主播、摄像、制作人等角色亲身体验新闻制作的过程。

  此次大赛的嘉宾和评委有来自英语教育学院的老师,分别是彭珍珠、陶玉梅、梁利娟、张骏宇,和来自新闻学院的外教Louis Berney

IMG_20160519_172316

  入选本次大赛中的新闻事件涵盖学校和社会热点,如前段日子台风肆虐我校、马来西亚文学家沙末赛益莅临我校、我校春招会,还有曾风靡一时的A4腰挑战、韩国热播剧《太阳的后裔》,以及大家一直很关心的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等。选手们用英语进行事件阐述、现象挖掘,独到之处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让我们来感受一下现场选手们的展示吧。

 

IMG_2307

IMG_2362

IMG20160519145354

IMG20160519145552IMG_2359

参赛组员进行精彩展示

  在本次大赛中,个性展示环节除了展现个人魅力之外还展示了广外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广外多语种多专业的特色。在学生独立制作的英语新闻视频中,同学们熟练使用英语技能,关注新闻事件,关注社会热点,体现了广外学生高水平的英语运用能力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社会的精神风貌。

IMG_2298

张骏宇老师对参赛组提问

929740233

外教Louis  Berney做点评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精彩展示,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现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最后资深新闻工作者、外教Louis Berney对本次大赛做了专业、精彩的点评,令无论是参赛成员还是台下观众都获益匪浅。颁奖结束后评委和所有参赛成员、工作人员在台上亲切合影,为2016年度广外大英语文化月主题活动英语英语新闻视频大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IMG_20160519_171431

评委、参赛成员、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特等奖

Samad's Visit to GDUFS-by刘沁、张以慧、余俊轩、王晓珍、赵思华)

一等奖

2016 Spring Job Fair in GDUFS-by游嘉媚、赖桂兵、徐宜春、谢凡、潘俊峰)

The Yitel Incident-by侯钰彤、刘雅丹、盛超英、曹媛、赖永文、林颖、黄梓君、莫雨铃)

二等奖

A4 Waist Challenge-(by赖婵、仰甜甜、杨方婷、黄立婷)

European Opera Festival-(by杨家玮、马思源、谢艳阳、邱丽璇、陈琦雯、许曼芸)

Cisco Drama Night-by涂若雪、韦佳铭、龙嘉莹、莫美莹)

三等奖

Descendants of the Sun-(by梁永怡,朱家奕,麦茜茵,刘珊珊,林海铨)

Online Payment-by黄琪、黄钰琳、谭栋丹、邓银杏、李敏茹)

Guangzhou's Housing Price-by陈晓琪、金之琳、黄卓、陈芷茵、陈岫楠)

Employment Difficulty behind Prosperity-by田怡然、赵雅芳、谢静芹、杨佩、谭紫欣)

优胜奖

Public-interest Crowdfunding-(by张芷莹、王晓瑜、钟佩珊、蔡欣然)

Heyi Hotel Incident-by黄佳帼、唐辉、黄丹琪、李芷璇、李浩佳)

A Tornado Raided on GDUFS-by詹洪钰、杨宝怡、苏慧敏、闭燕金、姚丹微)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