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三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三教学部第二次公开课成功举行
2011-10-14 00:00  

10月13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三教学部组织了本学期的第二次公开课观摩活动。公开课在实验楼E408举行,主讲教师陶玉梅秉持交际英语教学的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组织了一堂生动的新闻英语视听说课。这次公开课不仅为实践交际教学理念的教师提供了一次自我反思和集体交流的机会,而且为课程的建设和教师发展做出了贡献。

陶玉梅老师在授课

在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指导下,新闻英语视听说课程组在大学英语听说课中尝试交际英语教学,尊重和提炼学生对新闻事件的见解,使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陶玉梅老师有效地运用了任务教学法,通过创设情境、Jigsaw问题等方式鼓励学生在理解新闻内容和观点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发表自己和小组的看法。学生在生动的课堂中不再感到无趣,而是乐于使用英语,成为自信快乐的英语使用者。

学生在热烈讨论

这是为了迎接本科教学质量月,第三教学部组织的又一成功活动。课后听课教师点评和赏析公开课,对个人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还就课堂中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之间的关系、学生需求和教学目的的关系等难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一步认识到语言学习和课堂教学的复杂性,为课程组教师成为善于反思的专家型教师做了铺垫。学院还对公开课录像,既充实了课程建设的内容,也成为了教师反思和学习的好材料。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