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三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Movie Night 拉开大学英语文化月活动序幕
2012-05-22 00:00  

5月21日晚上7点在大学城校区F514全校各个专业的师生齐聚一堂,观赏好莱坞大片《战马》(“War Horse”)。 英语电影欣赏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英语文化活动月的首场活动,拉开了大学英语文化月活动的序幕。活动由英语教育学院的陈金诗博士主持,张骏宇老师讲解了电影的背景。熊涛博士参加了这次活动。

《战马》是一部有口皆碑的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和他的团队不仅拍摄了一部好莱坞式的圣诞电影,更是打造了一部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为题材的史诗片。电影改编自英国少年文学作家Michael Morpurgo的同名小说《战马》。一战期间,英国派出了一百万匹马参与了在欧洲大陆进行的战斗,而战后只有六万两千匹能够回到英国。斯皮尔伯格的影片为我们了解战争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

电影震撼了观影学生和教师的心灵。片中的战马Joey克服了千难万险,在一群“爱马仕”的帮助下,终于回到了自己主人的身边。观影后的互动环节中,观众纷纷发表看法,表达了对战马的尊重。经过讨论,学生和教师形成了共识,认为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美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的环境,像战马勇往直前,追求幸福生活。

张骏宇老师进行精彩推介

本年度的大学英语文化月活动由石佑启副校长任顾问,教务处詹文都处长和英语教育学院霍海洪院长任组长。在教务处和学校各单位的支持下,承办单位英语教育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大学英语文化月行动计划。全院各系部的教师积极的投入到各项活动中。据悉,英语演讲比赛、语音语调比赛、课本剧比赛和商务知识竞赛等各项赛事正在决赛紧锣密鼓的面试和选拔参赛学生。另外,英语电影欣赏、英语角和4场有趣实用的讲座都将在南北校区如期举行。

教师和学生高度认同活动月的一系列活动。活动既有利于教师更好的了解学生,做好大学英语教学,又能展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成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率,强化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