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三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爱‘拼’才会赢”——新闻英语单词拼写大赛成功举办
2012-11-23 00:00  

11月21日晚6点半到8点,英语教育学院第三教学部在南校区教学楼举办了新闻英语单词拼写大赛(News Spelling Bee Final)。来自12级全英班的1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作为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月的特色活动,比赛得到了学院和教学部领导、以及同事和学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参与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副院长肖建芳博士、第三教学部主任陈金诗博士、朱其韵老师和张骏宇老师出席和参与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肖建芳博士致辞。肖建芳博士鼓励学生珍惜大学英语学习的时光,将学习语言知识和运用语言结合起来,在语言的运用中提高使用语言知识的熟练程度。肖博士从她教授的词汇学课程出发,解释了词汇学习中蕴含的知识和技巧,期望学生能够增加语言的接触面,多听电影和新闻等材料,全面提高语言能力。

大赛现场合照

难度单词开场

比赛分淘汰赛和四强赛两个部分。在淘汰赛阶段,十七名参赛选手展开了八轮角逐。开场单词都来自最近的新闻报道,有的选手得到裁判老师“correct”的肯定回答后继续比赛,有的则遗憾退场。随着人数的减少,选手们的交锋越来越激烈,从第5轮开始连续三轮无一人被淘汰,到第八轮时淘汰一人,剩下的四位选手进入比赛的第二个阶段:四强赛。

决赛精彩交锋

四强中最先被淘汰的两个选手PK争夺第三名,6号张锦辉凭借Burma一词胜出,获得季军头衔。他在赛后表示自己很喜欢拼字小蜜蜂形式的比赛,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经过近一个月的单词复习,能取得第三的成绩,自己也很满意。

最后两名选手PK争夺冠军是本次比赛最精彩的时刻。两位同学表现沉稳,但是观众却大呼精彩。决赛选择了新闻中常用的地名单词,二人经过十数轮交锋,双方均淡定自信地给出了正确的拼写,一来一往未有败绩。最后2号选手唐小涵凭借Darfur一词获得冠军,全场掌声雷动。

第一名唐小涵和第二名余海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略有遗憾,因为比赛没有要求拼写常用的新闻人物的人名。她们在两星期前进行了周密的准备,比赛前已经胸有成竹。

比赛成功,选手获赞

比赛结束后,朱其韵老师上台点评,赞赏了选手的表现。同时她提醒大家今后的英语学习中要注意发音,有些选手的失误在于老师的发音和选手熟悉的发音不一样,因而无法判断正确单词。她总结了英语拼写大赛制胜的两大要点:一是要沉着,二是要放慢拼读速度。

陈金诗博士在最后送给所有选手一句话:“爱‘拼’才会赢”,对本次比赛做了精辟的总结。

比赛结果:第一名唐小涵国贸全英1201

第二名余海嫦国贸全英1201

第三名张锦辉ACCA1201

第四名刘绍鹏新闻全英1202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