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三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月特色活动----“影视英语配音大赛”
2012-11-23 00:0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质量30条”,响应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开展,11月8日,英语教育学院主办的首届“影视英语配音大赛”在南校区隆重举行。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建芳、第三教学部主任陈金诗、外教Bob Lee等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影视英语配音大赛”作为英教学院打造的本科教学质量月特色活动之一,由第三教学部影视英语课程组承办。该活动于10月上旬开始筹备,从200多个初赛小组配音作品中,筛选出38个优秀作品进入复赛,经教师集体评议进入决赛的10个小组是名副其实、百里挑一的实力战将。

在进行现场抽签、十五分钟的准备之后,来自各个学院不同班级的10支参赛队伍,展开了一场影视英语即兴配音的大比拼。来自经贸学院首先出场的一号队伍先声夺人,无论是发音还是语调,都与《怪物史莱克》的原版极其相似,一些途经比赛现场的同学好奇地回头张望,他们还以为是在放原版电影呢。

来自思科信息学院的三个男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虽然配音里有女性角色,但他们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将《花木兰》演绎出全新的风格,全场笑声不断,将大赛带向了又一个高潮。

参赛小组在为电影《功夫熊猫》做现场配音

来自管理学院的四号队伍淡定地走上舞台,其中的一位女生一开口就惊艳四座,独特的嗓音与完美的抑扬顿挫甚至比原版《小鸡快跑》配音更胜一筹,队伍中的男生也与其配合得相当默契,最终获得了全场的高分之一。

管理学院的十号队伍压轴登场,两男一女的搭配稳中求胜,凭借组员稳定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栩栩如生的《怪物史莱克》表演最终获得了全场最高分,夺得冠军。主持人宣布结果时,他们激动不已,大呼在如此高手林立的比赛中真没想到会拿第一啊。

参赛小组在为电影《怪物史莱克》做现场配音

比赛结束,英语教育学院第三教学部主任陈金诗老师、外教Bob等为参赛选手颁奖,比赛圆满落幕。

嘉宾陈金诗老师为一等奖小组颁奖

嘉宾Bob为二等奖小组颁奖

本次“影视英语配音大赛”在师生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在场的嘉宾和评委们对学生的出色表现大加赞赏,建议选手们强强联合代表我校参加更高级别的配音大赛。

嘉宾Bob现场点评

在我校非英语专业学生中开设的影视英语课程,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校本特色必修课程和精品课程,开设已六年有余,彰显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学的特色,深受学生欢迎。

本次比赛由英语教育学院影视英语课程组发起,得到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及各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从各班学生中挑选的赛务工作人员尽心尽责地完成了赛前、赛中和赛后的各项工作。

本次比赛给学生们指出了一条学习英语更有趣、更有效的途径,看原声电影,模仿原声电影,提高发音技巧,锻炼口语能力,通过电影学习地道的英语。此外,本次比赛还培养了参赛队伍的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竞技中的合作能力。比赛结束时,有不少同学意犹未尽,前来询问明年是否举办类似的比赛,相信有这么多同学和老师的支持,明年的影视英语配音大赛将办得更红火,更专业!

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2年本科教学质量月

“影视英语配音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杨旭升林国权吴可为(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二等奖:沈梦丹陶依梅蓝深海(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朱可夫杨芷婧房佩燕(法学院)

三等奖:梁志鹏周立宁欧阳泽拯(思科信息学院)

李嘉炜乐泽宇李土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韩琳陈晨罗吉虹(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优胜奖:姜颖林漾利佳(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邱婧何倩婷谭旭妍(财经学院)

刘寰尘李晓明黄杞(新闻与传播学院)

丘林英李紫程龚宇杰(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