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三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12届闽黔琼桂粤滇渝七省区市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2012-12-19 00:00  

2012年12月14日至16日,第12届闽黔琼桂粤滇渝七省区市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广州市召开,会议由七省区市大学外语研究会主办,广东省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会议主题是“学习《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推动七省区市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旨在交流讨论七省区市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程中所遇到的困惑、问题和解决的方法等,参加会议的有来自闽黔琼桂粤滇渝七省区市高校教师代表近两百人。我院院长董金伟教授、第三教学部主任陈金诗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上,全国大学外语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致辞,他认为广大外语教师应该根据21世纪人才培养的要求,以“崭新视角、科学精神和积极态度”、并结合国情和校情,实事求是地开展校本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会议特邀嘉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作了题为“Independent Learning and Formative Assessment(自主学习和形成性评估)”的专题报告。内容包括:评估的分类;形成性评估的定义;基于计算机与课堂的新型教学模式中自主学习与形成性评估的关系;形成性评估的具体实施,即评估被设计为学生通过完成系列任务而积累“Course Credits(课程币)的过程”等。该报告对当前大学英语教学重视形成性评估与终结性评估的结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接着,闽黔琼桂粤滇渝七省区市的代表分别交流、分享了各省区市的大学英语教学现状、成就与困难。

下午的分组会议上,我院院长董金伟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探索——广外的特色与优势”的报告。他从教学理念、教学体系构建、教学特色、教师发展、学生培养、社会评价等方面,向与会代表宣传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并与同行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得到了积极的回应和广泛的认可。

会议现场留影

在此次研讨会中,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以及各高校间的经验交流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大会决定第13届闽黔琼贵粤滇渝七省区市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明年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英语研究会承办,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会章交接仪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