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与爱同行
2010-06-07 00:00  

与爱同行

--记英语教育学院教工暑期结对共建活动

7月27日,英语教育学院第二支部代表,在郭进军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四会市高狮村探望了该支部在"一帮一"结对共建活动中帮扶的邓金雄、邓金华两位小朋友,并与该村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邓金雄邓金华兄弟俩生于一贫困家庭,父亲已逝,母亲轻度智障,现在分别就读初三和六年级。英语教育学院第二支部自去年以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的号召,与四会市高狮村党支部进行"一帮一"结对共建,并联系帮扶困难家庭邓金雄邓金华兄弟。自去年始,该支部坚持每月给兄弟两人写信,鼓励兄弟二人在困境中自立自强。该支部逢年过节还寄各种包裹,源源不断地传达关爱。

去四会探访兄弟俩前,该支部在英语教育学院进行了广泛的募捐活动,不仅得到了全院一百四十多名教工的大力支持,而且英文学院的一些教师也积极响应,不单捐赠物品,还志愿加入长期的帮扶活动。

当天,在当地党支部干部的陪同下,该支部代表携带募集而来的各种物品,包括书籍、衣物、学习用具、玩具及食品等,走进邓金雄邓金华兄弟的家里。党员代表们关切询问兄弟二人近况,并查看两人学习情况,征询他们生活、学习上的需求,以便日后进一步提供适合兄弟俩成长之路的帮助。这种持之以恒的帮扶行动给当地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感慨,很多时候帮扶困难人群都是“作秀”,来了一次就再没出现过,很少有英语教育学院这种坚持下来实实在在做事情的。其中一名干部还透露,当天陪同拜访两兄弟,这是他第一次踏进他们的家。这让英语教育学院的党员代表深受鼓励并倍感自豪。

探访兄弟俩后,该支部代表与当地党支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高狮村领导介绍了当地经济现状及发展思路,英语教育学院郭进军支部书记则介绍该学院的办学情况及蓬勃发展的势头,双方达成“以城带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共识,商议了下一阶段的帮扶计划。

英语教育学院第二支部表示,在该院全体教工的大力支持下,此项帮扶活动将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将以全院一百四十多名教工的爱心和智慧为依托,进一步完善帮助该困难家庭的计划,并发挥自身教育优势,为当地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