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教学研讨活动
2010-06-07 00:00  

回顾与展望

——记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教学研讨活动

9月7日,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这次会议是谋求大学英语教学新发展思路的一次教学研讨会,同时也是加强与会的原第一教学部综合英语课程组的教师与新加入教学部的五位原财经学院的教师的一次交流活动。本次研讨会会议精神是贯彻我院《大学英语课程2008教学计划》,向高水平教学科研型大学迈进,提高教学科研意识,创建“具有广外特色”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而建言献策。进一步落实省高等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凸显院校办学特色,优化拓展大学英语教学体系”。

首先第一教学部主任郭进军老师通报了我院参与的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凸显院校办学特色,优化拓展大学英语教学体系》的情况。该项目以大学领导为项目带头人,教育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及有关老师作为项目的主要成员参与。项目提出为了适应新形势对大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更高要求,探索一条具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特色的大学英语教学新路子。将根据《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的指导原则,决定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努力推进和打造“基于网络、优化课堂、听说为重、全面提高”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新体系,实现大学英语教学的立体化和规范化,学生英语学习的个性化与自主化,使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质量跃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同时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借鉴与启示。《凸显院校办学特色,优化拓展大学英语教学体系》项目的具体方案及计划包括了修订和完善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计划,以体现我校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分类指导”的教学原则;积极推进我校大学英语网络教学和网络资源建设;探索实行分级教学动态管理的可能性和有效模式;加强全校的大学专业英语教师的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合理使用部优教材与优化完善校本特色教材开发的途径等

会上郭进军主任针对上学期在08级分级教学中一般要求、较高要求、与更高要求三个层次水平学生中进行的问卷调查的结果和根据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学生就分级教学、四六级考试、大学英语教学等方面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就上学年综合英语针分级教学的教学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向全体综合英语教师进行了通报。郭主任向与会的老师展示了问卷调查结果。对教材实施,分级教学效果,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学生们对大学英语教学提出的困惑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冷静的思考与分析,以确保在第一教学部未来的工作有定位、有目标地展开。之后各课程小组的老师就教学工作,以及新学期的教学计划,教学目标等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之后蓝鸽软件公司的技术人员为肩负着新生分级考试以及期终考试等机考任务的一年级的老师们进行了再一次的培训。

最后董金伟副院长在会上作了的新学期工作指导讲话,并重点介绍了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专项资金项目。董院长对09年上学期的各项工作做了简单回顾后,又从宏观的角度布分析了高校英语教学现状,发展目标与最新趋势,并明确了新一学年的努力方向,向全体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董院长强调每位教师都要一如既往地本着积极进取、不断探索的敬业精神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

本次会议加深了教师们对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的进一步理解,加强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教师们对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信心---我们有理由深信流淌的滴滴汗水必将收获大片的茂密森林。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