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英语教育学院08级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培训班隆重开班
2010-06-07 00:00  

英语教育学院08级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培训班隆重开班

九月九日至十一日,为深入领会《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贯彻新施行的《大学英语课程2008教学计划》,熟悉新教材教学理念,英语教育学院组织08级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在第六教学楼进行了培训辅导。大学教务处刘建达处长莅临现场并做重要讲话。此次培训还有幸邀请到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大学外语教育研究所所长、外语教学中心夏纪梅教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洊波教授为任课教师做了精彩讲座。此外,英语教育学院院长周富强教授联系学院实际,为培训班老师做了主题为“学院发展”的重要报告。培训由教育学院董金伟副院长和第一教学部郭进军主任主持。

九月九日上午,在开班致辞中,刘建达处长首先肯定了英语教育学院在大学领导下为制定08英语教学计划所作的努力,指出落实新教学计划是大学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新生入学参加分级考试、大学英语实行分级教学,是凸显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特色的关键。他还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周富强院长以“学院发展”为题,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学院发展联系起来,展望了学院的发展前景和思路。讲话对新形势下,学院为什么要发展、发展的关键点、如何发展及发展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讲话中,周院长联系实际教学,结合读书心得,和老师们分享了他对学院发展的反思,使老师们受到了很大鼓舞。

夏纪梅教授随后的讲座以“大学英语导学导教”为核心,涵盖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与时俱进的师生关系、大学使命与教师发展、教师与教材等诸多方面,由浅入深地为老师们灌输了现代外语教育新理念,分析了影响外语教学质量的因素,使老师们明确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形式和要求,同时对外语教学研究课题与方法以及如何评价课程与课堂教学有了正确的认识。讲座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富有激情,博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刘洊波教授强调了在改革开放、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新形势下,大学英语教育的重点由读写逐渐向听说方向转移,大学英语的教学改革应当适应历史趋势,符合国家和社会的要求。他还介绍了四六级考试进一步改革的趋势。此外,他还与在座老师分享了华南理工大学在英语教学改革及网络化教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会老师深受启发,同时也对华工的英语网络自主学习模式产生了浓厚兴趣。

九月十至十一日,广东蓝鸽科技有限公司还应邀介绍了该公司首家推出的校园网语言学科平台,徐翠华老师和张效珍老师也在培训班上分别介绍了暑假中参加Emily Dickinson International Society举办的年会和08年德国第十五届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的经历和收获。此外,老师们还以教学组为单位,就新学期,新教学计划,新教材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非浅,收获颇多,对即将开始的教学充满了期望。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