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一教学部公开课研讨展示教师风采
2011-04-15 00:00  

为迎接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和英语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文化月活动,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4月14日周四下午在南校举行教学研讨公开课活动。本届英语教学大赛初赛的10级教师人选莫山、刘芳、李碧燕、李刚四位综合英语老师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演示及说课,整个过程进行了录像备为探讨研究资料。第一教学部的教师准时到场听课,同时到会莅临指导公开课的有学院领导肖建芳副院长和其他系部的老师。参与课堂观摩的老师们听完课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与评课。

莫山等四位老师的教学演示和说课环节展示了广外英语教育学院老师们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以及现代英语教学的先进理念。老师们的教学风格各具特色,或时代感强烈,或亲和互动,或流畅优美,或沉稳缜密。听课的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非常欢迎教学交流活动,以促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李碧燕老师在精彩说课

整个活动的高潮部分是老师们的点评与评价环节。首先,副院长肖建芳对每一位教授公开课和说课老师的课堂表现都做了非常细致的点评,从课堂评级评分标准入手,对课堂的内容设置,交际性讨论式教学,教师感情投入等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深入的指导,希望能借教学大赛的机会展示广外英语课堂的活跃和又能启迪学生思想的风貌。随后,听课的教师就四位老师的教学法和课堂驾驭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反馈。有教学大赛经验的老师也就具体的比赛技巧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整个会场掌声、笑声不断,气氛热烈又不失庄重严肃,发人深思,给人启迪。第一教学部的老师们凝聚力量,群策群力,对此次教学大赛充满了信心。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开展常态化的教学公开课研讨活动是有效提高教师素质,培养研究型、学者型教师的最佳途径之一。

据悉,英语教育学院对于本届全国英语教学大赛高度重视,组织各教研室的老师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比赛,并以此次选拔工作为契机,开展大范围的公开课活动,促进教学教研改革,调动教师学习教育理论,展现课堂教学魅力,投身教学教研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