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一教学部举行新教材和网络教学研讨活动
2011-09-11 00:00  

根据我校2011版大学英语教学计划,以更加科学、合理、灵活的方式,大力推进计算机和网络辅助教学,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使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朝着更加国际化、校本化、个性化、立体化、人性化的方向不断推进,实现学生英语学习的个性化与自主化,第一教学部于9月7日在北校区举行了新教材和网络教学研讨活动。会议和研讨活动由郭进军主任主持,出席活动的有董金伟副院长、刘梦莲博士、南国商学院吴宇媚等三位教师代表、第一教学部全体教师及其他系部老师代表。

董金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强调了新教材和网络平台培训的必要性,新版教学计划的开拓性,融合网络自主学习和传统课堂传授的综合英语教学任务的艰巨性,并对第一教学部的老师提出要求并寄予希望。最后董金伟特别指出,我院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我校作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和大学英语系列课程广东省精品课程的重要性,通过不断拓展深化的教学改革,努力凸显使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特色,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接着,郭进军主任以“优化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建立网络自主学习平台”为标题对网络教学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他首先从宏观上介绍了我校“十二五”规划、2011版大学英语教学计划和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然后从微观上提到了英语课程专有目标、教学课时分配、关于网络课程评价以及自主学习模式中的问题与对策,让老师们对新版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的艰巨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研讨活动邀请了刘梦莲博士对网络系统使用和操作及对学生的网上学习管理进行指导,让每位老师受益匪浅。下午分教研组研讨网络资源应用和网络评估方案以及对新教材进行集体备课。

通过这次教学研讨活动,第一教学部全体老师深入领会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贯彻我院《大学英语课程2011教学计划》,结合教育部大学英语示范点建设和我院教学实际,研讨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方法、网络教育技术、网络资源应用和网络评估方案。掌握了教学网络系统操作的要领,熟练了网络教学平台管理流程,为下一阶段用好部优教材,开展网络教学,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