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借他山之石促教研——记第一教学部教研活动
2014-06-10 00:00  

6月5号周四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举行了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学部郭进军主任主持,以教学公开观摩课为主要形式,出席的人员有第一教学部全体任课教师。

郭主任首先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文化月活动中承办的学生课堂展示大赛初赛复赛决赛的圆满完成、广东省质量工程教学团队的成功申报及下学年排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等,并对期末监考及网上登分等重要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接下来,宁大利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教学观摩课。她选取了全新版大学英语第六册第四单元“The Meaning of Work”为授课内容,把重点放在拟声词的学习上,并通过写作练习让学生掌握拟声词的使用及认识到拟声词使用达到的效果。宁老师精心安排课堂,认真准备课件,先使用图片和视频等多媒体材料让学生熟悉大量的拟声词,然后让学生使用拟声词并模仿句型练习句子写作,并让学生欣赏句子从而学会判断句子的质量,最后达到修改句子,写出语法正确、用词准确、并具有可读性的句子的目的,整个教学过程不仅注重语言输入,更注重语言的输出。本次课堂不仅内容充实丰富,而且生动活泼,同时宁老师在教学课程中注重与学生互动,在每一个教学环节都设计教学活动,学生参与度很高,积极性很强。宁老师风趣的语言,极具亲和力的笑容,富有激情的上课态度给观摩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公开课后,进行了评课活动,老师们针对课堂内容的组织、教学课件的使用、教学方法的运用等,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教学目的明确,重点突出,不拘泥于课件,课堂设计精、结构巧,教学方法灵活,课堂气氛活跃,是成功的教学课堂。此外大家还对教学参考课件的使用、集体交流备课的必要性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